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本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和政治决议尹力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魏小东主持 殷勇李秀领刘伟出席

昨天(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张家明、卢彦、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党组成员韩子荣,秘书长韩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程红同志不再担任副主席的决定》;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魏小东说,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事关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广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魏小东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市政协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健全完善学习贯彻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强化监督落实。要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合作。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促进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各位委员要同全市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游钧、陈健、莫高义、夏林茂、付文化、靳伟、孙军民、赵磊、于英杰、齐静、张建东、庞丽娟、闫傲霜、侯君舒、于军、李颖津、谈绪祥、高朋、司马红、隋振江,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朱雅频,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出席闭幕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