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我讲三点。  第一,收回香港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香港是在鸦片战争后,被英帝国用不平等条约强迫清政府从中国领土上割让出去的。现在,中英两国政府通过外交谈判,确认我国将在一九九七年收回香港。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当然,十三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44次 标签:

  •   我觉得现在我们的中央是个成熟的中央,各种问题都处理得比较妥善。现在外国报刊都是讲我在里边起了什么作用。有作用,但主要的工作是别的同志做的。主意出了一点,但处理问题,繁重的事情,处理得有条不紊的是他们这些做实际工作的同志。比如这次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11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家计委《关于改进计划体制的若干暂行规定》,现转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为了适应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的需要,我国现行计划体制必须进行改革。现行计划体制的主要问题是集中过多,管得过死,指令性计划的比重过大,忽视市场调节,不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04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和政治形势,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特别是这几年城乡经济体制改革的经验,一致认为:必须按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总要求,进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96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国农村形势越来越好。但由于自然条件、工作基础和政策落实情况的差异,农村经济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状态,特别是还有几千万人口的地区仍未摆脱贫困,群众的温饱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其中绝大部分是山区,有的还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和革命老根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22次 标签:

  •   一个锐意改革的潮流,正以雷霆万钧之势磅礴于中华大地。中国在变革中前进,我们的军队也在变革中前进。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满怀建设一支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的激情,迎接建国三十五周年,庆祝建军五十七周年。  加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是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1210次 标签:

  • 耀邦、小平、先念、陈云同志:  去年八月六日,我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了十个需要调查研究的题目。向政治局常委报告后,常委各同志都有指示,肯定了进行调查研究的必要,也肯定了提出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向。  按照小平同志批示“希望如期实行”的精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00次 标签:

  •   我们在粉碎“四人帮”以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制定了正确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一系列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是什么?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也就是坚持毛泽东同志说的实事求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对中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89次 标签:

  •   中国政府为解决香港问题所采取的立场、方针、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多次讲过,我国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香港可以继续同其他国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51次 标签:

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