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同志们:  今天,国家教育委员会和中央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国家机关党委,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会,欢送中直和国家机关的三千二百五十位同志,到二十二个省去,帮助这些省培训中小学师资。我来参加大会,是要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代表小平同志、陈云同志、先念同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47次 标签:

  •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毛泽东主席逝世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到社会主义革命,搞了土改,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事情做得非常好。一九五七年开始有一点问题了,问题出在一个“左”字上。我们反对资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98次 标签:

  •   当前,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其他各条战线的改革,正在按照中央的方针顺利进行。人民解放军的体制改革、精简整编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根据中共中央决定,我国政府已经宣布军队减少员额一百万,这是军队服从经济建设大局的重大行动,也是加强军队建设的积极方针。完成军队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49次 标签:

  •   我国政府决定减少军队一百万员额是重大的战略决策,实现这一决策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家四化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我们国家一直主张裁减军队,反对军备竞赛,并付诸实际行动。近几年来,我们国家已多次减少军队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74次 标签:

  •   一、中纪委召开端正党风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抓党风工作好的经验,这对促进党风的进一步好转,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是很必要的。  二、要使全党同志明白,我们干的是社会主义事业,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51次 标签:

  •   一、教育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为我国社会生产力的大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大提高,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今后事情成败的一个重要关键在于人才,而要解决人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897次 标签:

  •   我们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目前特别要提倡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搞社会主义建设也必须有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不然的话,在工作中就会遇到较多的困难。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75次 标签:

  • 同志们:  今天,我来参加这个会议,主要是表示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并且向你们,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  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草案,我看是个好文件。现在,纲领有了,蓝图有了,关键是要真正重视,扎扎实实地抓,组织好施工。  我们多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68次 标签:

  •   第二期整党工作,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的党委、党组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和中指委的部署意见,从去年冬天以来已陆续在各地区、各部门分批展开,并开始取得初步成效。为了推动这期整党工作更加深入地发展,中指委认为有必要就一些基本要求进一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32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刚刚过去的一九八四年,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实现八十年代以至九十年代的三大任务方面取得伟大成就的一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条战线的形势越来越好的一年。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736次 标签:

  •   随着城乡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展开,必须相应地改革科学技术体制。这是关系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个重大问题。为此,中央作出如下决定。  一  中国人民正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在本世纪末实现党的十二大提出的工农业年总产值...[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02次 标签:

  •   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全国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纪要》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情况贯彻执行。      全国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纪要  (一九八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49次 标签:

  •   我们今天到这里来,是祝贺你们会议的成功,是表示对科学技术、对知识的尊重。  七年前,也是三月份,开过一次科学大会,我讲过一篇话。主要讲了两个意思,两句话。一句叫做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一句叫做中国的知识分子已经成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当时,所以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62次 标签:

  •   现在我们国内形势很好。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一定要坚持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五讲四美三热爱,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这四条里面,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825次 标签:

  •   对中国的发展,国际上可能还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他们从各种角度来分析,中国的发展对他们有利还是有害?我经常想这个问题。我想从两个角度来考察这个问题,一个是政治角度,一个是经济角度。  从政治角度说,我可以明确地肯定地讲一个观点,中国现在是维护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804次 标签:

  •   第一,新闻工作的性质问题  我们党的新闻事业,究竟是一种什么性质的事业呢?就它最重要的意义来说,用一句话来概括,我想可以说党的新闻事业是党的喉舌,自然也是党所领导的人民政府的喉舌,同时也是人民自己的喉舌。这样一句话,当然不可能概括党的新闻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57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长江、珠江三角洲和闽南厦漳泉三角地区座谈会纪要》。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贯彻执行。  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厦漳泉三角地区开辟沿海经济开放区,是我国实施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的又一重要步骤,是社会主义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518次 标签:

  •     (一)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并考虑到香港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决定在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  (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01次 标签:

  •   我国农村经过五年多成功的经济改革,迎来了新的形势。农村广大干部群众革新创业精神空前高涨,正在为广开生产门路、发展商品生产而奋发努力。生产全面增长,主要农产品供应紧缺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为农村产业结构的改革提供了物质基础。以联产承包责任制为特征的合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495次 标签:

  •   我想谈一谈顾全大局的问题。这个大局就是我们国家建设的大局。现在我们这个国家确实是生气勃勃,—片兴旺。外国人都这么看、这么说。出现这种局面是最近五年,特别是最近三年,也就是农村政策见效以后。这就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为什么这次能够摸“老虎屁股”,进行城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3 查看:686次 标签:

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