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6》

  •   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全国的工人们!兵士们!贫民群众们!  国民党政府现在调动二十师的军队,来进攻苏维埃区域和红军了!地主绅士资本家都在请愿派兵去“剿灭共匪”。各国帝国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629次 标签:

  • 各苏维埃党部:  接到此决议后,各地党部更须根据这一原则,定出具体的条例,广泛的在群众中宣传,以扩大反帝工作的影响,与增加苏维埃政权的威信。并将执行经过及成效,报告中央。    中央    十一、八、  政治局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362次 标签:

  • 长江局转一三两集团军前委诸同志:  在你们第二次攻取长沙的时候,中央曾有〈信〉指示你们在攻下长沙之后应进行的工作方针。当时中央并派关向应同志前往组织苏区中央局。嗣关同志抵长沙附近后,因战区相隔,无法通过,而你们不久亦引兵入赣,故关同志乃复来中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83次 标签:

  •   一、十月革命是俄国无产阶级在布尔塞维克党的领导之下,开始世界革命,创造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的日子。广州暴动是中国工农兵士群众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之下,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树起苏维埃的旗帜,建立工农民主独裁政权的开始。今年这两个纪念日的时期,正是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170次 标签:

  •   根据最近国际关于苏维埃区域工作的指示和决议,根据三全扩大会的一切决定中央政治局特规定各苏维埃区域(以下简称苏区)目前工作大纲如下,以适应正在开□发□的革命的国内战争的形势。  壹、巩固苏区根据地问题  一、为使苏区要能巩固的向前发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061次 标签:

  •     一  中央委员会扩大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共产国际执委的指导之下,对于当前的革命任务,有更明确的规定,要求整个的党,坚决的实行策略上组织上相当的转变,去担负起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的历史使命。现在中国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51次 标签:

  • 各级党部,全体同志们:  扩大的中共中央委员会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业于九月间开过了。这次集会是在中共第六次大会两年之后,二中全会一年之后,正当着世界资本主义国家发展着极大的经济恐慌,苏联社会主义建设有了伟大的兴盛,世界革命运动亦正开始高涨,而中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72次 标签:

  •     听了特生同志中央工作的报告,少山同志国际决议案的报告,的确使我们感觉到必须在国际指示之下来充分检查我们的工作上与各方面的策略。在两个报告中都已指出中央过去在某些工作上的错误与缺点,这些我完全是同意。在六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47次 标签:

  •   (一)党的布尔塞维克化  同志们!红军现在正在湖南江西作战,农民战争扩大到很大的规模,城市工人的斗争也在日益高涨,——我们能够在这帝国主义买办资本家地主官僚向来“安心”避暑的庐山〔1〕,来开中央委员会扩大的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有极大的历史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74次 标签:

  •   我在三中全会报告的记录,本有两种:一种是问友同志记的,比较详细;一种是善南同志记的,便是这个。后来问友同志病了,我想等问友病好整理那个较详细的一种,但现在已不再许可和不再需要了,因为四中全会便要开幕。我现在便将善南同志记的这一种发表。这一记录远在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50次 标签:

  •     一、二中全会后党的组织状况    二中全会后,中共在组织上的进步是:党员的数量有很大的增加(一二二三一八人),特别是在苏维埃区域;支部数目只就大城市的产业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2028次 标签:

  •     (一)工人斗争的形势和共产党的工作  —、现在工人运动的特点  最近一年来,因为国内政治经济的总危机,进到了更高的阶段,工人群众的生活受着更残酷的剥削和极端白色恐怖的压迫,所以“罢工斗争日益高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89次 标签:

  •     三中全会听了政治局报告以后,认为在近一年来革命运动的发展过程之中,在中央正确的领导之下,党的影响大大的扩张了,党对于工农群众斗争的领导的加强,博得了很大的成效。党的无产阶级基础的稳定与相当的扩大,在中东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70次 标签:

  •     一九三○年九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扩大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的指导之下开会。中央委员到会者十四人,审查委员二人,此外出席者有,北方局,南方局,长江局,满洲省委,江南省委,C.Y.,全总党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394次 标签:

  •     (一)国际形势和中国革命  ―、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兴盛和全世界的经济危机  现时世界的状况是:在资本主义一般危机的基础之上,开展着全世界的经济危机,使资本主义整个系统的一切主要矛盾剧烈到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031次 标签:

  • 工人们!农民们!兵士们!全中国的劳苦群众们!  在世界资本主义经济的严重危机中,在世界帝国主义一切矛盾异常尖锐的形势中,半殖民地的中国,一方面受着各帝国主义之更残酷的剥夺,另一方面各帝国主义相互间之不可调和的冲突,更造成了中国之连年不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176次 标签:

  •   中政局完全同意来电的指示,承认最近期间的策略是有害的。正在坚决的执行转变。长沙两次进攻,更加证明国际的指示以及反对武汉南京暴动是绝对正确的。  对帝国主义的策略确需要。坚强红军,建立根据地与苏维埃政府是第一等工作。城市工作要有更实际的发动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650次 标签:

  • 鄂委转长江局:  革命发展形势的突飞猛进,更加速武汉暴动的成熟条件,但据扬生同志的报告,说武汉仅有同志四十人,这一报告,虽不一定正确,但党的主观力量的薄弱,确在武汉目前准备武装暴动争取首先胜利的极严重问题。你们必须切实的动员全党,极猛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106次 标签:

  •   同志们!目前中国革命的形势,正在突飞猛进的向前发展,已经显然表示着到了历史上伟大事变的前夜。中国革命当前的任务,已经显然是推翻统治阶级与建立苏维埃政府,这使着中国共产党的任务也更加重大。在现在形势之下,不仅要有健强的党的领导机关,并且要有全党同志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28次 标签:

  •   一  日益逼近的新的革命高潮与党的任务  一、最近国际经济恐慌与政治危机愈益严重和普遍,显示帝国主义战争的危险更加迫切,帝国主义为图挽救自己的危机,进攻苏联的战争,成为目前主要危险;另一方面,各国工人阶级罢工浪潮的汹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75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