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6》

  • 共产国际主席团:  中央讨论你们来电之后,觉得必须将现在严重的形势,与党的路线报告你们,要求你们重新讨论。延长数年的军阀战争已经使全国广泛工农兵士群众陷于绝地,使统治阶级统治力量日益削弱,而造成现在革命高涨猛烈发展的形势。  一、现在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32次 标签:

  •   一、在执行猛烈的扩大苏维埃区域,猛烈的扩大红军,红军的作战任务与主要城市的武装暴动配合,集中农民武装到红军中来,普遍的武装苏维埃的工农群众,各种当前的主要任务的时候,红色区域的军事政治指导机关,无疑要采用绝对的强有力的集中形式。这不但是无产阶级专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65次 标签:

  •   一、—切事变的发展,都在证实或已经证实六月十一日政治局通过的政治决议对于政治局势估量的正确。已经成熟了的中国政治经济与革命的危机,都在加速转变的过程,军阀战争高度的发展,造成的更大混乱,与经济破碎,工人失业,农民极度的贫困化,城市贫民大量的增加,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73次 标签:

  •   最近中央通过党的目前政治任务决议案上明确的指出中国新的革命高潮已经逼近到我们的前面,因为中国的经济政治在全世界帝国主义万分严重的根本危机的尖锐化之下,尤其是在国民党军阀连年不断愈接愈厉的混战之中,发生了异常剧烈的恐慌和破败。中国的工商农业金融财政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539次 标签:

  •   我与江苏讨论后,再经审慎考虑,觉这一问题,确是极严重的问题,南京兵暴,是掀动全国革命高潮之起点,紧接着一省数省首先的胜利。  为要更正确的了解这一问题与策略的决定,对于原则有重新说明之必要。  1.兵变与兵暴  兵变是兵士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389次 标签:

  •   自从中央指出组织兵变为兵运的中心策略后,虽然在观念上多少引起了全党的注意,然而在策略上工作布置上,不但还非常的不够,而且在实际效果上,除了鄂东独立十五旅外,简直还没有得到什么有组织有计划的收获。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全党对于这一策略路线工作方法工作计划...[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866次 标签:

  • 闽委即速转粤四军前委:  (一)中央过去曾经屡次把新的路线传递给你们,写了几次信,同时又委托蔡申熙同志口头传递,虽然我们的信都比较简单,蔡同志口头传达又不充分,但完全都是根据中央的路线,可是这〔这〕一个路线,直到现在你们还完全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1305次 标签:

  •     恩来同志并转共产国际主席团:中国革命猛烈发展,已接近直接革命形势,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对军阀战争的失败主义的路线,极力争取一省与几省的首先胜利,要求在国际对中国问题的决议上确定这一路线,中央不同意建立苏维埃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320次 标签:

  •   第一次全国苏维埃区域代表大会已经闭幕,这一大会是完全成功。  这一大会的伟大意义,不仅表现在全中国政治经济危机的深入,豪绅资产阶级国民党的统治,正在剧烈的动摇崩溃,垂于死亡。中国革命的浪潮,飞速的向前发展,日益接近革命高潮,成为苏维埃中国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635次 标签:

  •   一  中国革命与世界革命  (一)最近国际事变的发展:海军会议以后,各国战备的竞争更加急剧,法意冲突的尖锐,英日美极力操纵中国军阀战争,显示出帝国主义战争的危险更加迫切;日本极力利用白俄捣乱的阴谋,白里安组织欧洲合众国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2144次 标签:

  •   现在中国革命形势上,革命高潮已到了,目前,夺取政权的任务,已到我们前面来,所对目前许多根本问题,党应有正确估计:  1.中国革命与世界革命问题——在中国革命与世界革命问题中,一定要认识中国革命是半殖民地关系,所以他不简单是影响世界革命,而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55次 标签:

  • 共产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对于青年团问题讨论之后,我们认为青年团中央的确是站在党及少共国际与团五次大会的路线上奋斗。在与取消派各派斗争上,团统是很坚决的。并且团的工作开始了转变的过程。  (二)但是在我们考察目前的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11次 标签:

  •   Ⅰ、革命形势的发展与反帝国主义  目前国际资本主义危机的加深,苏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日益巩固,促起了帝国主义国内与国际间的矛盾同时紧张,帝国主义间互相抢夺殖民地的冲突,世界大战的危机更加紧迫,进攻苏联的危险,尤为严重,资本主义国内无产阶级,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857次 标签:

  •   一、上海市政工人同盟罢工,从公共汽车工人开始,英界电车工人于昨日继续罢工,电汽与法界电车的罢工今日又将实现。这一同盟罢工已震动了全上海,纱厂,丝厂工人等,均在酝酿同盟罢工。因此这一形势,很有发展到全上海总同盟的可能,将成为全国革命高潮的信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36次 标签:

  • 各级党部及全体同志:  Ⅰ、在阶级斗争走到激烈的紧张的时候,过去党内动摇,畏怯的同路者,必然要离开革命阶级的阵地,投降到敌人的怀里去。现在党内取消派——机会主义及托洛斯基反对派的产生,就是过去出卖大革命的机会主义派及未经过群众斗争,以至害怕群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41次 标签:

  • 福建省委:  中央根据省委代表大会政治决议案草案,大会总结及中央巡视员回到中央后的报告,经过中央讨论,在几个主要的问题上,中央有下列的指示。  Ⅰ、目前革命形势与福建党的中心任务  省代表大会根据目前全国革命浪潮的发展,全国政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461次 标签:

  • 粤赣}省委转闽四军前委:  最近阅报,得向〔悉〕四军早向江西游击,似与赣西南红军以及第五军取得联系,大有发动群众夺取江西之势,这与目前全国政治形势党的任务是向〔相〕符合的,中央正拟给你们一详细指导信,以坚定你们这一发展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23次 标签:

  •     现在全国红军的发展指挥统一问题,已非常严重而必要,过去因为没有严格的规定,对各地红军,除中央指挥外,各省省委以至特委都可以指挥,于是指挥的系统既紊乱而决定又常不免有抵触,比如中央决定江西之二、三、四团及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819次 标签:

  •   一、目前全国革命新的浪潮,正在日益开展,统治阶级的政权,日趋崩溃,军阀战争牵动了全国范围,经济的危机一般的加剧,群众的革命斗争普遍的发展,这些现象的汇合无疑的是走向直接革命的形势。  在这一开展的革命形势之下,无论在中心城市如上海,天津,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781次 标签:

  • 广东省委:  中央接到省委四七号来信,关于提出“打倒资本家”口号的问题,省委原来是束缚于民主革命的观念,所以不敢先于群众提出这一口号,东江特委更指示惠来县委说“工人喊出打倒资本家的口号仍然不妥,我们在主观上不要提出这一口号”。理由是根据目前革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7 查看:286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