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0》

  • 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国家机关各党组,党中央各部门:  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关于为抽调干部加强大、中学校及科学研究机关的领导向中央的报告》,请你们依照实行,下决心抽调一批合格的优秀的同志到文教战线上去工作。  中 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63次 标签:

  •   在目前农村中,有必要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社会主义教育。教育的中心题目是:第一,合作社优越性问题;第二,粮食和其他农产品统购统销问题;第三,工农关系问题;第四,肃反和遵守法制问题,等等。教育的方式是:利用生产间隙和休息时间,在全体农村人口中就这些中心题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62次 标签:

  •   各位同志:  听说民族工作座谈会开得很好,大家交换了许多意见,也提出了许多问题,有些问题已得到了解决。我想讲一讲我国民族政策的几个原则性的问题,和大家交换意见。一、关于反对两种民族主义的问题,就是反对大民族主义主要是大汉族主义和反对地方民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1196次 标签:

  •   国防委员会自从上一次开会以后,已经很久没有开会。毛主席指示,要我将这一时期在军事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向国防委员会作一概括的汇报。为了便于研究起见,拟分做以下六个问题来讲:一、军事建设的方向和步骤;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三、军队建设;四、如何解决平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50次 标签:

  •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资产阶级右派和人民的矛盾是敌我矛盾,是对抗性的不可调和的你死我活的矛盾。  向工人阶级和共产党举行猖狂进攻的资产阶级右派是反动派、反革命派。不这样叫,而叫右派,一是为了便于争取中间派;二是为了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1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我谨向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关于一九五六年度国民经济计划的执行结果和一九五七年度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请予审查。  一、关于一九五六年度国民经济计划的执行结果  1956年度国民经济计划的编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630次 标签:

  •     一  从中共中央提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后,到现在已经一年半了。这个期间,中共中央又提出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个发展科学艺术的方针,并提出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指示,学术思想已渐趋活跃;国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873次 标签:

  • 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中直党委、国家机关党委:  过去几年来,我们对于在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注意得不够,特别是对于在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更注意得不够。现在看来,这种情况已经被资产阶级右派野心分子所利用。右派野心分子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65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提出《关于一九五六年国家决算和一九五七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查。  一、一九五六年国家决算  一九五六年国家决算收入二百九十七亿五千四百四十四万四千元,为预算的百分之一百点四。其中,本年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92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从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以来,已经整整一年了。这是伟大的转变的一年。在这期间,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已经取得了基本胜利,使我国社会生活发生了历史性的深刻变化;社会主义建设也获得了巨大成绩,使我们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和超额完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83次 标签:

  •   1957年的春天,对于我国的政治界和知识界说来,是一段不平常的时间。  2月27日,毛主席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了《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演。这篇讲演虽然到现在才发表,但是它的内容早已在社会各界人士中间传布了。这篇讲演根据马克思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667次 标签: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助理卢郁文因为5月25日在“民革”中央小组扩大会议上讨论怎样帮助共产党整风的时候,发表了一些与别人不同的意见,就有人写了匿名来信恐吓他。这封信说:“在报上看到你在民革中央扩大会议上的发言,我们十分气愤。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29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国家机关各党组,军事各部门:  现将李富春、薄一波同志《关于解决目前经济建设和文化建筑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的意见》的报告,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地加以研究。中央认为这些意见很重要。我们要在今年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并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01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委、市委,内蒙自治区党委:  省市级机关和高等学校大放大鸣的时间,大约十五天左右即足。反动分子猖狂进攻。党团动摇分子或者叛变出去,或者动摇思叛。广大党团积极分子及中间群众起而对抗。以大字报为战斗武器,双方在斗争中取得经验,锻炼人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839次 标签:

  • 各省委、直属市委、自治区党委,各中央直属部委首长,各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  自从展开人民内部矛盾的党内外公开讨论以来,异常迅速地揭露了各方面的矛盾。这些矛盾的详细情况,我们过去几乎完全不知道。现在如实地揭露出来,很好。党外人士对我们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83次 标签:

  •   对立面的统一和斗争,是社会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斗争的结果,走向自己的反面,建立新的统一,社会生活就前进了一步。  共产党整风,是一个统一体两种作风之间的斗争。在共产党内部如此,在整个人民的内部也是如此。  在共产党内部,有各种人。有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985次 标签:

  •   今春以来,许多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干部纷纷参加田间劳动,若干地方的县区干部,有些省、市、自治区的负责同志和高级中级军官,也开始这样做。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个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干部们参加生产劳动之后,并没有减弱领导工作,相反地,由于领导者参加生产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94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委,直属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各党组:  最近两个月以来,在各种有党外人士参加的会议上和报纸刊物上所展开的,关于人民内部矛盾的分析和对于党政所犯错误缺点的批评,对于党与人民政府改正错误,提高威信,极为有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39次 标签:

  •     一  我最近去各地,对于党校的学习,听到一些反映。有的同志说:到党校学习,读了点书,得到了不少益处。有的同志说:有的人虽然读了一点书,但思想问题解决得不好。有个同志对我说:有一同志到党校学了马列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666次 标签:

  •   我们不能把香港看成内地。对香港的政策同对内地是不一样的,如果照抄,结果一定搞不好。因为香港现在还在英国统治下,是纯粹的资本主义市场,不能社会主义化,也不应该社会主义化,香港要完全按资本主义制度办事,才能存在和发展,这对我们是有利的。香港的主权总有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1278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