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0》

  •   最近,我到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跑了一下,同这五个省的领导同志谈过一些问题,也找一些工人代表、学生代表、民主人士座谈过。当前的问题,就是如何正确地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这个问题,毛泽东同志作过报告[1],你们也正在讨论。现在就我所感觉到的,以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68次 标签:

  •   (一)  我们的党一九四二年开始的第一次整风运动,取得了伟大革命胜利的结果。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从革命的时期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时期,正处在一个新的剧烈的伟大的变革中。社会的关系根本变化了,人们的思想意识也在随着变化。我们的党和工人阶级要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1189次 标签: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委员会,国家经济委员会,财政部,商业部,水产部,化学工业部,轻工业部,农业部,农垦部,林业部,水利部,文化部,卫生部,新华通讯社,广播事业局,中国科学院,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务院第二、五、七办公室: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52次 标签:

  •   我这次路经湖北到广西、广东(海南、湛江、广州)、云南、四川、陕西等地走了一趟。沿途看到农业生产搞得都不错,除广西因去年旱灾严重,粮食未增产外,其他各省粮食都有相当大的增产。农业合作化成绩很大,百分之七十五到九十的社员增加了收入。地方工业、手工业都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385次 标签:

  •   我们前一个阶段做的事情是干革命。从去年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时起,革命的任务也就基本上完成了。今后的任务是什么呢?革命的任务还有一部分,但是不多了。今后的主要任务是搞建设。我们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就是要调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24次 标签:

  •   解放以后,我国的教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一九四九年只有小学生二千四百多万,中等学校学生一百二十六万,高等学校学生十一万多;而目前已经有小学生六千三百多万,中等学校学生约五百九十七万,高等学校学生四十万以上。但是由于我国各种条件的限制,现在还没有可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407次 标签:

  • 各省委、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务院各委、各办、各部党组,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党组,青年团中央:  如何调动工人阶级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个极关重要的问题。几年来,全党根据一九四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644次 标签:

  •   一  大煤矿,国家开办;小的,合作社、私人都可以开。由陈郁搞个具体办法,把过去的规定改一下,这样有好处。  主流是社会主义,小的给些自由,这样可以帮助社会主义的发展。工业、农业、手工业都可以采取这个办法。我看除了铁路不好办外,其他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20次 标签:

  •   (一)在最近半年内,工人罢工、学生罢课、群众性的游行请愿和其他类似事件,比以前有了显著的增加。全国各地,大大小小,大约共有一万多工人罢工,一万多学生罢课。这种现象值得我们严重地注意。这类事件在最近时期发生得比过去为多,有一些临时性的原因,但是这种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3185次 标签:

  •   (一)两类矛盾:敌对阶级之间,人民内部之间  性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首先,分清敌我,分清是非。  人民日报的文章[2],说的是国际方面。  专政制与民主集中制。  大民主与小民主。  早一点取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48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  中央同意中央统战部《关于继续发挥工商业联合会的作用的意见》,兹发给你们,请研究执行。  中 央  一九五七年二月二十五日  关于继续发挥工商业联合会的作用的意见  (一九五六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438次 标签:

  •   一、在过去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根据地工作中,我们党培养和训练了大批的革命工作干部,这是我们赢得革命战争的胜利和在胜利后组成新的国家的重要条件。在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后,中国革命处在一个飞跃发展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内,我们彻底地摧毁了国民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58次 标签:

  • 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  现将中央组织部关于县、区、乡的组织形式和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发给你们,供参考。  关于现有乡干部的工薪待遇问题,中央不作统一规定,由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根据当地具体情况作出决定,报告中央备案。一般说来,大乡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74次 标签:

  •     一  一九五七年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这一年的经济发展,不但要保证完满地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而且要为第二个五年计划准备巩固的基础。因此,必须在一九五七年大力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保证一九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497次 标签:

  •   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对于国际国内形势的正确分析,指出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动员一切积极因素,尽快地把我国从落后的农业国变为先进的社会主义工业国。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集中更多的资金投入经济建设事业,而集中建设资金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591次 标签:

  •   我就财政经济问题讲几点意见:第一,一九五六年的财政经济情况;第二,如何解决目前财政经济方面的问题;第三,建设规模要和国力相适应;第四,要重视研究国民经济的比例关系。  一九五六年的财政经济情况  一九五六年,我国无论在社会主义改造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9 查看:789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