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1  1921年11月26日      格·马·:      今天《真理报》登载的有关切伊科的发现[93]是怎么回事?又是讹传吗?如果是真的,那为什么要把在一定距...[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218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      (8月30日)      李可夫同志:      送上《消息报》剪报一份(大概是8月25日的)。[519]建议您发指示,要他们格外注意。要核实(通过办公厅主任或秘书)。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1 查看:311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1月26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应该帮助明岑贝格      (α)开列他要做的“事情”的清单;      (β)同他谈谈这些事情;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1 查看:383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1月26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      请予以登记。      发出去。      要检查。      要么是没...[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1 查看:174次 标签:

  •   致阿·伊·斯维杰尔斯基      (不早于8月29日)      斯维杰尔斯基同志:      感谢您送来材料。[517]      我恐怕来不及看完。      您如需要,请...[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1 查看:638次 标签:

  •   ☆致克里姆林宫警卫长      1921年11月26日      抄送:尼·彼·哥尔布诺夫同志      又一次发现,来找我的人受到哨兵的阻拦。[注:见本卷第65号文献。——编者注]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0 查看:461次 标签:

  •     致工农检查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      8月21日      致斯维杰尔斯基、列斯克、罗兹米罗维奇、  卢泽尔同志和工农检查院其他部务委员      我感到...[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0 查看:360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      (11月23日)      莫洛托夫同志:      现将此件[88]送政治局委员阅。      请列入议程。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0 查看:144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8月16日)      斯大林同志:我看您的气色不好。建议政治局[*]作出决定:责成斯大林从星期四晚上到下星期二早上住在祖巴洛沃。([*]如果书记处不好通过的话。)   &nbs...[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0 查看:382次 标签:

  •   致值班秘书      (5月20日)      致福季耶娃  或  勒柏辛斯卡娅  或  沃洛季切娃      请将这些书转交季诺维也夫同志,并请他从彼得格勒寄给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9 查看:254次 标签:

  •    致伊·伊·拉德琴柯      1921年11月23日      拉德琴柯同志:      对您第4821号来件答复如下:      列扎瓦同志到来后,请不要忘记拟订一个详...[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9 查看:198次 标签:

  •   ☆致国家计划委员会      (11月23日)      请国家计划委员会研究下列问题:      1.加速伊万诺沃-沃兹涅先斯克区(在鲁布湖上)电站的建设和发电问题,以及      2.把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9 查看:348次 标签:

  •   致费·埃·捷尔任斯基      (5月19日)      捷尔任斯基同志:谈谈把那些帮助反革命的作家和教授驱逐出境的问题。      这件事要准备得周密一些。不准备好我们会干蠢事。请讨论下列准备措施: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9 查看:340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和约·斯·温什利赫特      1921年11月22日      致斯大林同志和温什利赫特同志      随信附上的材料[82]是基谢廖夫同志转给我的。我们的出租工作做得太不象样子了。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302次 标签:

  •   致B.A.巴甫洛夫      1922年5月18日      巴甫洛夫同志:      我收到了米·亚·邦契-布鲁耶维奇的报告。请打电话向他了解,为了把事情办好总共需多少钱(战前卢布)。如果用一个数字不行,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203次 标签:

  •   给阿·伊·李可夫的信和在他的电话的记录上作的标记      (5月18日)      李可夫同志:如果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及该部的人员总是“制造混乱”(×××),那我们就不应该再制造了。要是我们在公文信件中总是“似乎”(×)怎...[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215次 标签:

  •   致斯·斯·皮利亚夫斯基      11月22日      皮利亚夫斯基同志:      请给我送一份你们委员会统计的协约国欠我们多少帐的简短书面材料[注:见本卷第67号文献。——编者注],分笔开列: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314次 标签:

  •   给瓦·瓦·斯塔尔科夫的电报      (11月21日)      柏林斯塔尔科夫      第一份汇报已收到。我坚决要求,最好把全部订货,至少也要把十套设备在3月1日以前运到我国港口,4月1日以前运到工地。从...[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318次 标签:

  •   给阿·瓦·卢那察尔斯基的信和给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的指示[注:信文上端有列宁写的:“注意回信。”——俄文版编者注]      1922年5月17日      致教育人民委员      我得到很多消息,说在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8 查看:300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克·格·拉柯夫斯基、伊·伊·施瓦尔茨、格·列·皮达可夫、莫·李·鲁希莫维奇      1921年11月21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拉柯夫斯基同志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7 查看:34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