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尼·伊·布哈林      (9月27日)      布哈林同志:寄上今天的《真理报》。究竟为什么要刊登普列特涅夫的杂文,刊登这些用各种深奥时髦的字眼故弄玄虚的蠢话?我标出了两处蠢话,并打了几个问号。作者应该学习的不是什么“...[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6 查看:361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03]      (11月29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      这非常重要。      请检查一下,是否一切都在正常进行。      要是有拖...[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224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      9月25日      李可夫同志:依我看,绝对有必要在同一天对莫斯科市所有的官员和职员进行一次调查。我们过去搞过一次,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为了用最小的开支完成这项工作...[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257次 标签:

  •   在阿·谢·基谢廖夫来信上写给尼·彼·哥尔布诺夫的批示      (11月29日)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请检查一下,做没有做?做了些什么?请把情况告诉我。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204次 标签:

  •   致尼·瓦·克雷连柯      9月25日      交库尔斯基的副手(如果库尔斯基不在)      克雷连柯同志:你们为出版苏维埃政权的法律汇编在做些什么?法典编纂局是在睡大觉呢,还是准备出点什么迎接五周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259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02]      (11月29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      请要求提供下列资料:      (1)要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提供关于石墨价格及其销售条件的资料。...[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210次 标签:

  •   致格·列·皮达可夫      9月25日      皮达可夫同志:这就是我们昨天谈话的纪要。      (1)由皮达可夫同志负责国家计划委员会机构本身(或者说国家计划委员会本身的机构)的组织工作(并且要按战时...[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501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1月28日)      莫洛托夫同志:      雷恩施坦同志让人转告我说,他想当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以便在美国和加拿大获得声望,他希望以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或俄罗斯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196次 标签:

  •   致米·巴·托姆斯基      9月9日      最尊敬的托姆斯基同志:我将非常高兴地满足您的要求。[529]您是否有一些问题要我在信中专门讲一下,望告。我已经大大落后了,所以不知道仅仅一般地表示一下祝贺是否合适,也许应当就...[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310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1月29日)      加米涅夫同志:我比较倾向于您的意见(和捷尔任斯基的意见相比)。我劝您不要让步,要把问题提到政治局去。那时我们要坚持最高最高的要求。如果司法人民委员部不向政治局(或人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372次 标签:

  •    致尼·尼·克列斯廷斯基      1922年9月7日      克列斯廷斯基同志:      烦请将附信[注:见上一号文献。——编者注]送交布哈林同志,——要用妥善的办法;我想,您自己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246次 标签:

  •   致叶·阿·普列奥布拉任斯基      (11月29日)      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同志:这就是我在电话里同您谈的那个文件。阅毕请退还,并请附上几句您的意见。顺便提一下,既然穆什凯托夫从1918年起就在彼得格勒工作,那能不能把...[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362次 标签:

  •   致尼·伊·布哈林      1922年9月7日      布哈林同志:      我读了(在《社会主义通报》杂志[527]上)高尔基那封写得很坏的信[528]。本想在报刊上骂他一顿(关于社会革命党人的事),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309次 标签:

  •   致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      (不晚于9月7日)      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      感谢您寄来报告[525]。烦请打听一下日杰列夫同志在克里木的准确地址,我想给他去信(最好托人捎去,这样可靠些;...[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300次 标签:

  •   关于罚款的批示      (11月28日和12月14日之间)      这次罚款以及任何罚款都应以黄金计算,再按当日黄金牌价折合成款额。[99]      列宁      载于1933年《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389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1月28日      莫洛托夫同志:现将索斯诺夫斯基同志交给我的材料[97]转去。依我看,应当      (1)收集补充材料;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455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9月5日)      斯大林同志:      捷尔任斯基昨天在我这里。各个方面都谈了。但他身体不好。他说睡了14小时,起来还是浑身无力!!支持不到9时半。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313次 标签:

  •   致瓦·亚·阿瓦涅索夫      1922年9月1日      阿瓦涅索夫同志:昨天我同斯维杰尔斯基同志谈过了,我确信,他也认为“规范局”有极重要的意义。搜集资料的事他已委托给叶尔曼斯基。我有些怀疑,叶尔曼斯基能否很好完成这项...[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303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1月27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请您亲自监督此事。请派一名自行车通讯员去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处,把我就哈尔科夫的“发现”和丘巴尔的意...[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282次 标签:

  •   致莉·亚·福季耶娃      (8月31日)      莉迪娅·亚历山德罗夫娜:      书收到了,非常感谢。现在我这里书很多,准备分批送还。      《复兴》文集[521]收到了,也表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29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