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的信上写的附言      (11月4日)      致人民委员会食堂委员会      尊敬的同志们:      教育人民委员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18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2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      请您查问一下拉姆津[注:列宁在这两处标有符号#,并在便条上方说明:“最好快一些,打电话。”——俄文版编者注](卡希拉工程验...[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213次 标签:

  •   ☆致财政委员会      (11月4日)      抄送:泰奥多罗维奇同志      在审查农业人民委员部的预算时,各部联席会议拒绝把国家种子改良局的预算列入农业人民委员部的预算,而建议向国家银行申请贷款。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266次 标签:

  •   致瓦·瓦·佛敏      (12月2日)      交通人民委员部佛敏同志      尽管我曾坚决命令以最快速度给卡希拉运送全部器材,但是11月11日和23日从彼得格勒发往卡希拉工地的器材到现在还未运到。这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40次 标签:

  •   给费·埃·捷尔任斯基的电报[注:文献上方有约·维·斯大林写的批注:“密码,绝密”。——俄文版编者注]      (11月1日)      交奥尔忠尼启则转捷尔任斯基      罗蒙诺索夫现在这里,他曾要我任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408次 标签:

  •   致阿·萨·叶努基泽  (11月)      叶努基泽同志:      拟给斯大林的住房能不能快些腾出来?      恳请您把这件事办妥,并打个电话告诉我(电话好使,从楼上交换台转),是能办成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491次 标签:

  •   致卡·伯·拉狄克      (不晚于10月)      最好把这本书写成教科书:世界各国概况;谁欠谁多少债;各国能获利的主要收入来源。      总之要鲜明扼要地描绘出4个帝国主义强国进行无耻统治的情景(要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18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577]      (10月30日)      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告诉我说,这是皮达可夫(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的错误。这样的错误是不应该犯的。我看,应该客客气气地请皮达可夫今后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30次 标签:

  •   致瓦·弗·古比雪夫      (11月底)      古比雪夫同志:现在鲁特格尔斯那件事的关键是设法改善“组织委员会”的班子。[110]      我将设法通过库西宁向芬兰共产党人详细打听一下。也请您(还有波...[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11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922年10月30日      加米涅夫同志:      星期五[注:即10月27日。——编者注]晚上克尔日扎诺夫斯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07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109]      (11月30日)      加米涅夫同志:      送上一阅。      统一经济委员会是否应包括瞿鲁巴?      看完我给瞿鲁巴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316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08]      (11月30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要赶快打电话,催促国营机械制造厂联合公司和财政人民委员部去解决,要进行检查,而且今天就把问题提交劳动国防委员会。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65次 标签:

  •     致贝·亨·扎克斯      (10月10日以前)      致扎克斯同志      委托您核实一下我们黄金储备的综合报告,要非常准确,并经您和财政人民委员部主管黄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46次 标签:

  •     致瓦·安·特里丰诺夫      (10月10日)      致燃料总管理局副局长特里丰诺夫同志      我得到的材料说明,彼尔姆省奥汉斯克县托伊基诺国营农场的美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196次 标签:

  •     ☆关于利用委员会      (11月30日)      据说各人民委员部都将同意国家计划委员会的意见(即同意把利用委员会划归国家计划委员会),因为这样做能使各人民委员部更加不受监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337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      (10月4日)      致加米涅夫      加米涅夫同志:我刚才见到了米哈伊洛夫。我再一次反复斟酌。我反对厄克特租让合同。今天9时半请到我这里碰...[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384次 标签:

  •   致A.A.别洛夫      11月30日      别洛夫同志:我同意您的看法。      要采取实际步骤来推动这件事,也就是说要提出一份决定草案来(也许更好的办法是先确定人选,然后提出决定草案)。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41次 标签:

  •   致列·波·克拉辛      (10月4日)      克拉辛同志:叶尔马柯夫(运输器材司司长?)在您那里工作,是部务委员。我在国内战争时期见过他两三次,当时他常执行最困难、最重要而且最危险的任务。他是个杰出的人才。据了解,他...[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48次 标签:

  •   致亚·杰·梅捷列夫      (11月30日)      致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房屋管理处主任梅捷列夫同志      务请在苏维埃1号楼拨给策齐利娅·萨莫伊洛夫娜·博勃罗夫斯卡娅同志一个房间。我非常了解这位老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439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  (11月30日)      托洛茨基同志:请阅附件[104],阅后退还给我(连同此便条)——我还要给别人看。      关于第1点:“谨慎”从...[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6 查看:42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