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一九八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最近,我专门到广东、福建,跑了三个经济特区⑴,还到上海,看了看宝钢,有了点感性认识。今天找你们来谈谈办好经济特区和增加对外开放城市的问题,请大家讨论一下。  我们建立经济特...[详细] 时间:2008-04-02 10:59 查看:1114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世界上有许多争端,总要找个解决问题的出路。我多年来一直在想,找个什么办法,不用战争手段而用和平方式,来解决这种问题。我们提出的大陆与台湾统一的方式是合情合理的。统一后,台湾仍搞它的...[详细] 时间:2008-04-02 10:54 查看:763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十月一日)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详细] 时间:2008-04-02 10:50 查看:799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七月十九日)   刑事案件、恶性案件大幅度增加,这种情况很不得人心。几年了,这股风不但没有压下去,反而发展了。原因在哪里?主要是下不了手,对犯罪分子打击不严、不快,判得很轻。对经济犯罪活动是这样,对抢...[详细] 时间:2008-04-02 10:49 查看:800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七月八日)   要利用外国智力,请一些外国人来参加我们的重点建设以及各方面的建设。对这个问题,我们认识不足,决心不大。搞现代化建设,我们既缺少经验,又缺少知识。不要怕请外国人多花了几个钱。他们长期来也...[详细] 时间:2008-04-02 10:48 查看:713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六月十八日)   我们搞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的现代化。我们建设的社会主义,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我们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条件,以自力更生为主。  我们现在的路子走对了,人民高兴,我...[详细] 时间:2008-04-02 10:41 查看:1041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九日)   任何国家的革命道路问题,都要由本国的共产党人自己去思考和解决,别国的人对情况不熟悉,指手划脚,是要犯错误的。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取得胜利?就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独立思考,...[详细] 时间:2008-04-02 10:40 查看:1716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三月二日)   这次,我经江苏到浙江,再从浙江到上海,一路上看到情况很好,人们喜气洋洋,新房子盖得很多,市场物资丰富,干部信心很足。看来,四个现代化希望很大。到本世纪末实现翻两番,要有全盘的更具体的规...[详细] 时间:2008-04-02 10:39 查看:761次 标签:

  • (一九八三年一月十二日)   根据最近的统计,一九八二年工农业总产值增长百分之八左右,大大地超过了原定的增长百分之四的计划。前两年还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一九八二年是头一次出现。这里就提出一个问题,如果我们的年度计划...[详细] 时间:2008-04-02 10:34 查看:701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十二月) 一...[详细] 时间:2008-04-02 10:31 查看:694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中印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但在世界上都不是无足轻重的国家。中印两国人口最多,加起来有十七亿,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以上。我们两国又是近邻,不相互了解、不建立友谊是不行的。在五十年代中期我...[详细] 时间:2008-04-02 10:29 查看:901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十月十四日)   到本世纪末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定了,这就是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工农业年总产值翻两番。靠不靠得住?党的十二大说靠得住,我也相信是靠得住的,但究竟靠不靠得住,还要看今后的工作。...[详细] 时间:2008-04-02 10:28 查看:1310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九月十八日)   我们刚刚召开了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⑴。十二大以后,我国政治形势更加稳定,可以更好地一心一意搞建设了。  十二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是二十年翻两番⑵。二十年是从一九八一年算起,...[详细] 时间:2008-04-02 10:19 查看:1793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九月十三日)   中央顾问委员会是个新东西,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实际情况建立的,是解决党的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的一种组织形式。目的是使中央委员会年轻化,同时让一些老同志在退出第一线之后继续发挥一定的作用...[详细] 时间:2008-04-02 10:17 查看:910次 标签:

  • (一九八二年九月一日)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  我们这次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三项:(一)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确定党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奋斗...[详细] 时间:2008-04-02 10:14 查看:1892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四月十五日)   你一九七三年来访问时,中国社会不安定,还在搞“文化大革命”。总的说,那个时候“左”得要命。“左”的结果是社会经济发展很慢。  建国后,我们在农村进行了土地改革⑴和合作化⑵,在...[详细] 时间:2008-04-02 10:12 查看:1819次 标签:

邓小平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