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一九八五年七月十一日)   不是说慎重初战、务求必胜吗?十二届三中全会⑴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现在需要回顾一下。  我对外国人说,改革的势头不错,这话正是在北京出现一阵抢购,有半个月人心惶惶的时候说的。那...[详细] 时间:2008-04-02 13:53 查看:750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六月二十九日)   深圳经济特区是个试验,路子走得是否对,还要看一看。它是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搞成功是我们的愿望,不成功是一个经验嘛。搞社会主义,中心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一切有利于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方...[详细] 时间:2008-04-02 13:52 查看:837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六月四日)   在这么一个重要会议上,我想先就裁减军队这件事情,讲几句话。我们下这样大的决心,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员额减少一百万,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力量、有信心的表现。它表明,拥有十亿...[详细] 时间:2008-04-02 13:51 查看:1101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五月、六月) 一   我们大陆坚持社会主义,不走资本主义的邪路...[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8 查看:1607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五月十九日)   今天,我来参加这个会议,主要是表示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并且向你们,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  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草案,我看是个好文件。现在,纲领有了,蓝图有了,关键是要真正重...[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6 查看:915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四月十八日)   中国经济发展了,对外贸易也会增加。在我们的对外贸易中,欧洲应占相应的份额。在外贸上应注意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技术转让,欧洲在这方面比较开放,当然,这只是比较而言。第二个是双方都应开辟贸...[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5 查看:798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三月二十八日)   现在我们正在做的改革这件事是够大胆的。但是,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前进就困难了。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是一件很重要的必须做的事,尽管是有风险的事。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4 查看:2805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三月七日)   现在我们国内形势很好。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一定要坚持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五讲四美三热爱⑴,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3 查看:1822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三月七日)   我们今天到这里来,是祝贺你们会议的成功,是表示对科学技术、对知识的尊重。  七年前,也是三月份,开过一次科学大会,我讲过一篇话。主要讲了两个意思,两句话。一句叫做科学技术是生产...[详细] 时间:2008-04-02 13:42 查看:808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我们两国的领导人就香港问题达成协议⑴,为各自的国家和人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香港问题已经有近一个半世纪的历史,这个问题不解决,在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总是存在着阴影。现在这个...[详细] 时间:2008-04-02 13:38 查看:1122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一月一日)   我想谈一谈顾全大局的问题。这个大局就是我们国家建设的大局。现在我们这个国家确实是生气勃勃,一片兴旺。外国很多人都这么看、这么说。出现这种局面是最近五年,特别是最近三年,也就是农村政策...[详细] 时间:2008-04-02 13:37 查看:1190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六日)   中国是个大国,又是个小国。所谓大国就是人多,土地面积大。所谓小国就是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还比较穷,国民生产总值人均不过三百美元。中国是名副其实的小国,但是又可以说中国是名副其实的大...[详细] 时间:2008-04-02 13:35 查看:1427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二日)   我觉得现在我们的中央是个成熟的中央,各种问题都处理得比较妥善,有条不紊。现在外国报刊都是讲我在里边起了什么作用。有作用,主意出了一点,但主要的工作,繁重的事情,是别的同志做的。比如...[详细] 时间:2008-04-02 13:34 查看:1008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十日)   中国现在发生的变化主要是从一九七八年底开始的,我指的是我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⑴。那次全会总结了历史经验,决定了一系列拨乱反正的政策。其实,拨乱反正在一九七五年就开始了。那时我主持中央党...[详细] 时间:2008-04-02 13:32 查看:1231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六日)   在经济问题上,我是个外行,也讲了一些话,都是从政治角度讲的。比如说,中国的经济开放政策,这是我提出来的,但是如何搞开放,一些细节,一些需要考虑的具体问题,我就懂得不多了。今天谈这个问题...[详细] 时间:2008-04-02 13:18 查看:1711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三日)   你们这么多人回来观礼,我非常高兴,我看香港一定有希望。这次回来观礼的,各行各业各界人士都有,各种不同政治观点的人也都来了。这说明大家都赞成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赞成中英两国政府所达成...[详细] 时间:2008-04-02 11:07 查看:1632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十月一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同志们!全国同胞们,同志们和朋友们!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的这个光荣时刻,我向为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保卫...[详细] 时间:2008-04-02 11:06 查看:1053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构想不是今天形成的,而是几年以前,主要是在我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形成的。这个构想是从中国解决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出发的。十亿人口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不会改...[详细] 时间:2008-04-02 11:05 查看:1333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六月三十日)   我们在粉碎“四人帮”以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制定了正确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一系列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是什么?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详细] 时间:2008-04-02 11:04 查看:1527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   中国政府为解决香港问题所采取的立场、方针、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多次讲过,我国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详细] 时间:2008-04-02 11:02 查看:1273次 标签:

邓小平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