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一九八七年二月六日)   为什么一谈市场就说是资本主义,只有计划才是社会主义呢?计划和市场都是方法嘛。只要对发展生产力有好处,就可以利用。它为社会主义服务,就是社会主义的;为资本主义服务,就是资本主义的。好像一...[详细] 时间:2008-04-03 10:48 查看:1235次 标签:

  • (一九八七年一月二十日)   最近我们这里发生了一些事情,一是学生闹事⑴,二是党的总书记更换。这两件事是有联系的,我们已经作了处理。为什么学生会闹事?根本上是反映了我们领导上的软弱。我们讲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就需要...[详细] 时间:2008-04-03 10:28 查看:1258次 标签:

  • (一九八七年一月十三日)   最近,我们有些学生闹事⑴。这次闹事的性质同前年“九一八”时学生上街⑵不同。我们正在处理这个问题。我们重视的不是仅占全国大学生百分之一多一点、不到百分之二的一小部分学生的闹事。问题不在...[详细] 时间:2008-04-03 10:27 查看:1145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我们的改革到底要走几步?多长时间完成?请你们研究一下。  从长远看,粮食问题很重要,要通过改革解决农业发展后劲问题。企业改革,主要是解决搞活国营大中型企业的问题。 ...[详细] 时间:2008-04-03 10:25 查看:689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九日)   现在中国提出“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其中我们最强调的,是有理想。根据我长期从事政治和军事活动的经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详细] 时间:2008-04-03 10:20 查看:849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一日)   伯承⑴久病,终于不治。我和他长期共事,相知甚深。他的辞世,使我至为悲痛。  伯承早年从军,戎马一生。在辛亥革命后的护国护法战争中,他就是“手执青锋卫共和”的一员猛将。我至今...[详细] 时间:2008-04-03 10:18 查看:3048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十月十八日)   对于科学我是外行,但我是热心科学的。中国要发展,离开科学不行。在这方面,我们还比较落后。你们成立国际科学文化中心——世界实验室,是一个重要的创举,特别是可以使第三世界国家得到益处。中...[详细] 时间:2008-04-03 10:17 查看:2433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我讲得最多,而且我最坚持。为什么?第一,现在在群众中,在年轻人中,有一种思潮,这种思潮就是自由化。第二,还有在那里敲边鼓的,如一些香港的议论,台湾的议论,都是反...[详细] 时间:2008-04-03 10:15 查看:748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九月——十一月) 一      ...[详细] 时间:2008-04-03 10:09 查看:1054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八月十九日——二十一日)   我这次来天津,要看看你们的开发区,看看市容,还要到港口看一看。  对外开放还是要放,不放就不活,不存在收的问题。天津开发区很好嘛,已经创出了牌子,投资环境有所改善...[详细] 时间:2008-04-03 10:00 查看:598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六月二十八日)   纠正不正之风、打击犯罪活动中属于法律范围的问题,要用法制来解决,由党直接管不合适。党要管党内纪律的问题,法律范围的问题应该由国家和政府管。党干预太多,不利于在全体人民中树立法制观念...[详细] 时间:2008-04-03 09:58 查看:679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六月十八日)   从历史上讲,你们荣家⑴在发展我国民族工业上是有功的,对中华民族做出了贡献。民族工业的发展是推动历史前进的,至于资本主义的消极因素那是另外一回事。这次你们亲属团聚是一件喜事,是我们民族...[详细] 时间:2008-04-03 09:58 查看:1247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六月十日)   当前经济情况总的是不错的。前景如何,会遇到什么障碍?我想,是不是有两三个问题,如果解决得不好,将会影响我们经济的发展。  一是农业,主要是粮食问题。农业上如果有一个曲折,三五年...[详细] 时间:2008-04-03 09:54 查看:541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三月二十八日)   我们的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在农村先见成效,但发展不平衡。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农村地区还没有摆脱贫穷,主要是在西北干旱地区和西南的一部分地区。我们的政策是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详细] 时间:2008-04-02 15:53 查看:860次 标签:

  • (一九八六年一月十七日)   抓精神文明建设,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从具体事件抓起。经济犯罪的案件,在国外严重丧失国格人格的事件,还有搞特务的案件,都要抓紧处理。高级干部及其子女绝大...[详细] 时间:2008-04-02 15:53 查看:852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格隆瓦尔德(美国时代公司总编辑):中国共产党一直教育人民要大公无私,为人民服务。现在经济改革,你们教育人民要致富,出现了少数贪污腐化和滥用权力的现象,你们准备采取什么办法解决这些问...[详细] 时间:2008-04-02 15:52 查看:775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九月二十三日) 同志们:  这次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开得很好,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现在,我讲四点意见。  第一点,关于形势和改革。  大家都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将近七年,是...[详细] 时间:2008-04-02 15:50 查看:871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毛泽东主席逝世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到社会主义革命,搞了土改⑴,搞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大规模工业化建设,搞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详细] 时间:2008-04-02 15:49 查看:1457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世界上对我国的经济改革有两种评论。有些评论家认为改革会使中国放弃社会主义,另一些评论家则认为中国不会放弃社会主义。后一种看法比较有眼光。我们所有的改革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扫除发展...[详细] 时间:2008-04-02 15:48 查看:1064次 标签:

  • (一九八五年八月一日)   我们特区⑴的经济从内向转到外向,现在还是刚起步,所以能出口的好的产品还不多。只要深圳没有做到这一步,它的关就还没有过,还不能证明它的发展是很健康的。不过,听说这方面有了一点进步。...[详细] 时间:2008-04-02 15:42 查看:1026次 标签:

邓小平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