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套公租房将面市 最快上半年接受申请(2)

5100套公租房将面市 最快上半年接受申请(2)

  今年,上海将筹建2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刘海生透露,政府发展公租房,主要为了缓解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及其他常住人口的阶段性居住困难。公租房重点解决的就是“住房夹心层”的暂时性困难。

 

  “我们调查发现,目前,房产租赁市场人员组成分布,90%人员为外来人员,7%为上海户籍人员,另有3%的外籍人士。 ”刘海生表示,针对外来人员租房比较集中的特点,公租房不设收入限制,新上海人工资不低却没有什么积蓄买房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公租房来解决住房问题。上海在公租房建设方面,鼓励针对年轻人的特点,在地段好的地方建一些小房型,面积在三四十平方米左右。刘海生透露道,上海首批“市级统筹”的公租房房源已定,分别位于徐汇的华泾和杨浦新江湾城,共有住房5100套。这些公租房将面向全社会供应,最快今年上半年开始接受申请。

 

  “现在,很多年轻白领工作忙,没时间烧饭。我们还在公租房建了公共食堂。 ”刘海生说,公租房的配套设施齐全,配有食堂、洗衣房等生活设施。公租房的内装修颇有宜家风格,解决入住者的基本生活需求。

 

    筹建公益基金“输血”公租房

 

  市政协委员朱建国、周荣昨日提交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提案中,建议上海大胆创新,采用多种融资模式,如创建公租房公益基金等,解决公租房建设长期资金来源问题。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