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套公租房将面市 最快上半年接受申请(3)

5100套公租房将面市 最快上半年接受申请(3)

  提案指出,像上海这样的特大型城市,如果没有数千万平方米规模的公租房,难以满足需求。公租房只租不售,需要依托数量巨大的建设资金,光靠政府财政出钱是不现实的。

 

  对此,首先由上海市政府主导,建立上海公租房建设公益基金。这个基金的实质是筹措低回报的长期资金。鼓励曾参与上海建设并共享发展成果的境内外房地产企业,认购这种基金。其次与境内外大型保险机构合作,用保险资金建设公租房,用租金来偿还是可行的。

 

  发行地方政府中长期债券,以市场化的融资方法筹措资金助力公租房建设。发行公租房债券,有政府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信誉好,无风险,周期长,可进入市场自由转让,期满后可继续发行。

 

    整合各部门住房保障信息数据

 

  在昨日市人代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为主题的专题审议现场,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益超代表首先“抢得话筒”:“现在有关住房保障的数据都分散在政府各部门,每家都有自己的数据库,由于统计口径不同,对同一个问题各家给出的数据差别比较大的。所以在住房保障实际工作当中,需要把各相关部门的信息数据整合起来。 ”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