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支援慰问灾区当讲求方式

今日谈:支援慰问灾区当讲求方式

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些天来,从江南到塞北,从沿海到高原,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爱心像潮水一样涌向灾区,展示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极大地增强了灾区群众战胜天灾的信心和力量。

在为灾区尽一份心力的同时,许多地方和许多单位还派人千里迢迢,赶赴灾区,表达慰问。这种感情弥足珍贵,这种分担也值得尊敬。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灾区的衣食住行还面临许多困难,安置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过多的人涌向灾区,就会给灾区增加负担,就会使救灾工作分心。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灾区都十分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支援灾区的方法和途径有很多,但一定要从有利于抗震救灾的实际出发,采取对灾区更有效、更有力也是灾区最需要的方式进行援助,不必要都直接奔赴灾区搞慰问活动。当然,灾区需要大量的服务和帮助,这应当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有组织地、科学有序地进行。对于绝大多数干部群众来说,支援灾区的重要方式,就是捐助灾区亟需的财物,帮助灾区群众迅速渡过难关。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从根本上说更是对灾区的大力支持。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