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校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浙江举行

全国党校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浙江举行

“全国党校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11月22日——23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党校系统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与会代表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把理论研讨与实地考察浙江省、杭州市科学发展的经验结合起来,把总结改革开放30年经验与总结交流党校系统科研工作经验、表彰优秀科研成果结合起来,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次会议和考察活动,同时是中央党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举措。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中共浙江省委原书记薛驹,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石泰峰、孙庆聚,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斯鑫良,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中央党校原教育长李兴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李书磊、张伯里、徐伟新、贾高建、罗宗毅出席了会议。

李景田在会上作了《三十年改革开放的回顾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他指出,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30年的改革开放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活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卓越超凡的执政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事业,归根结底,就是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

中央党校校委会成员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同与会专家学者一起,实地考察了杭州钱江新城和西子奥的斯有限公司,听取了浙江省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经验介绍,接受了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教育。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改革开放30年来,党校系统作为党的干部教育主渠道和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始终紧紧围绕改革开放这个主旋律,充分发挥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员、武装干部头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适应党和国家大局的要求,努力促进党的中心任务的落实;积极适应党的干部教育的要求,努力促进党的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积极适应党的理论建设的要求,努力促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改革开放的推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君如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国党校系统要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校工作条例》为实践载体,搞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要探索和形成具有党校特色的科研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党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