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每日纪事报”编者的声明的附函

致“每日纪事报”编者的声明的附函

致“每日纪事报”编者的声明的附函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阁下:

兹对一项前所未有的无耻谰言[261]做一答复,随信寄上[注:见本卷第307—308页。——编者注],请予刊登,以明历史真相。

曾对英国工人阶级有过这样大贡献的“每日纪事报”,竟允许其外国通讯员对大陆上的工人运动及其领袖散布诽谤谰言,对此我感到遗憾。

谨致崇高的敬意

写于1891年11月17日

第一次用俄文发表于“马克思恩格斯全集”1940年第1版第28卷

原文是英文

俄文是按草稿译的

注释:

[261]指1891年11月17日“每日纪事报”发表的一篇题为“拉法格先生事件”的通讯。

“每日纪事报”(《Daily  Chronicle》)——英国的一家自由派报纸,1855年至1930年(1877年起用此名称)在伦敦出版;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曾发表过有关英国工人运动的资料。——第306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2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