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悲观导致价格机会困难

经济悲观导致价格机会困难

2009年04月24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处于盘整状态,美元指数在85-86点之间,美元兑欧元汇率水平介于1.29-1.30美元,美元技术型需求没有支撑力量;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上升态势,价格区间在97日元水平;美元兑英镑汇率随从欧元波动性小幅波动在1.46-1.47美元,英镑下跌趋势有限;美元兑加元和瑞郎汇率也相对稳定在1.23加元合1.16瑞郎水平,周末随从美元指数变化略有上升为1.15瑞郎和1.22加元;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也随从在0.71-0.56美元上下错落。

当前外汇市场状况处于观望之中,尤其是经济指标的不确定伴随经济预期的悲观,市场技术性调整遇到阻力,美元主线的调整影响是关键。

1、 经济预期难以确定,价格指标方向不清。一周里关于经济前景的预期并不尽乐观,

甚至悲观气氛逐渐加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发布的预期,全球经济今年增长水平达到近30年的低点,经济下降水平为-1.5%左右,明年逐渐有所恢复。其中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更为悲观,欧盟经济下降将达到-4%,远比美元经济-2.8%更低,德国、意大利等经济甚至达到-6%左右。因此,即使发展中国家有更大的经济增长,恐怕今年也难以改变全球经济的悲观景象,进而主要汇率变化并不大,技术修正机会难以实现。美国经济状况也继续处于不明朗状态,经济数据显示的不利面继续,刚刚发布的房屋市场和就业数据显示经济不景气难以改观。欧洲和日本指标则比美国指标更差,经济数据显示的负数低迷继续扩大。尤其面对自我状况,美元相对稳定上升则影响价格波折有限,但是美元汇率与美国股市交错的搭配性依然明显,美国股市继续在8000点以下的徘徊是美元汇率近期调整的主要依据。

2、 政策因素混乱复杂,技术运用转移策略。从外汇市场以及全球资本市场近期调整看,

股市恢复性明显,投资信心恢复一方面有经济面比较性的推进,另一方面又自身周期技术因素的推进,同时还要看到全球套利转移调整性因素的作用。目前全球利率分布上,发达国家利率继续下降突出,几乎接近各自底限的利率水平,凸显发展中国家利率水平的套利空间。目前发达国家利率水平趋于零利率和低利率的趋势,导致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在5-7%乃至15%左右的水平形成套利的新动向,过去借日元买美元、英镑或澳元的现象变为借发达国家货币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利率高水平货币,但是相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经验和控制能力远低于发达国家。而未来的市场关注在于长期个别国家的战略性调整需求,霸权的全面性恢复包括利率的引导控制力。政策因素引起的价格变化将在短期变化迅速,并且有超出预料的局面趋势出现,市场需要谨慎观望和应对。

3、 美元技术调节紧迫,寻求机会反转急切。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美元升值,虽然美

元由贬值的阶段性特征,但是美元相对升值一直在持续,包括美国经济复苏需求的美元汇率作用将直接影响到美国海外企业的需要,美元贬值对美国经济和企业收益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从市场司机户型风险规避以及控制角度看,美元升值的时间技术因素迫切需要美元贬值的修正,这既有利于美国经济和企业利益,更有利于美国价格组合和风险控制需求。目前无论从周期技术、环境因素以及政策基础看,美元贬值急切性突出,美元将继续寻求贬值,以利于自我需求和全球控制。包括全球贸易量的减少,未来都有刺激和推进金融市场技术性套利交易的扩大,必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更大和更快的调整,资源市场的快速调整也将随之出现。

预计短期美元贬值具有可能,美元兑欧元汇率水平1.30美元的突破已经建立基础,未来技术突破的惯性推进在1.40美元目标,预计速度将快速实施。美元兑日元汇率将继续盘整在100日元水平,日元贬值区间的突破压力较大,美元组合的矛盾性和艰难性值得关注。美元兑英镑汇率将面临1.50美元突破,时间可能性在下周出现。其他货币继续随从调整,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美元组合性的搭配是关键。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