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工作小结

机关党总支工作小结

一学期来,遵照院党委总体工作部署,我能悉心研究和制定机关党总支学期工作计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团结协作,扎实推进机关党总支整体工作进程。现小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方面

1、完成机关党总支、支部两级改选

根据院党委文件精神,结合机关党的工作实际,拟写了关于党总支、支部改选与支部调整工作方案与请示报告,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制定了改选工作办法,筹备、组织和按期圆满地完成党支部、总支两级改选工作。

2、认真做好改选后基层党支部的交接工作。

3、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做好本支部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推优工作。

4、督促第七支部做好预备党员转正相关程序的办理和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5、分发新组成的党支部党员名单,督促按照党费收缴标准收缴党费。

6、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资料的整理工作。

7、组织党员参加学院七一建党91周年纪念活动。

二、制度建设方面

1、制定了《基层党支部考核量化标准》,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四个方面一一量化考核内容与考核办法,引入激励机制,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建立教育、预防、监督、奖惩并举和相互联系制约的评比、考核与内控机制,定期督查与抽查,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使党支部的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循。

2、编制《党支部工作手册》,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

3、坚持以人为本,建立机关党务公开、党员群众“结对帮扶”和党员领导干部谈心制度,积极稳妥地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4、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制度。

三、思想作风方面

1、认真制定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开展以“精细管理出效益,服务基层解难题”为主题的机关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把机关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突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理想信念的教育上,提升素质,精细管理,主动服务,确保党的组织政治纯洁,作风过硬;确保上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基层;确保与院党委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统一,政令畅通,服务中心,以优良的作风带领机关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促进机关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实效化。

2、落实党支部政治学习制度。思想上保持与党委一致,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水平,倡导党员树立自觉服务师生意识和精细管理节能意识,尽职尽责。

3、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拟写创先争优与党建理论研究论文7篇。本人主笔拟写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一文。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自律,勤政为民。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到雁北监狱参观,接受“现身说法”廉政教育。

四、其他工作

1、协助完成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相关工作。

2、协助做好全院卫生大检查、机关工作人员考勤等工作。

3、完成了4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