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制刀具管理的实施意见

校园管制刀具管理的实施意见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立即成立以学校校长为组长的校园管制刀具收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务必在规定时间按规定内容进行一次全面的收缴行动。

二、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和收缴

各校要以班为单位对所有学生进行排查摸底,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隐患不留死角,坚决收缴管制刀具。对重点人员和重点线索要深入细致地进行排查和收缴。

三、加强宣传,明确危害

各校要采取多种途径,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法律、法规,宣传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教育学生远离管制刀具。

四、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校园管制刀具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定期进行排查收缴。同时要号召学生积极检举揭发非法贩卖、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行为,形成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决杜绝管制刀具进校园,最大限度地净化校园治安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校园涉刀案件的发生。

五、及时上报工作信息

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情况务于年10月15日上午下班前报送市教育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