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 从自我做起

喜迎十八大 从自我做起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作为新疆籍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训中的一名学员,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深切地感受到各级领导对我们新疆籍高校毕业生的重视和期望,同时,我们自身也要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水平,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才能为自己家乡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一、强化党性修养,从认识入手。要认真切实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始终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在平时的实习过程中要把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列为学习重点,编入自己的学习计划中,通过报刊和媒体,和同事全方位,多层次的进行学习讨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

二、努力提高学习自觉性。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如果我们缺乏理论武装,就掌握不了新事物的发展脉络,最后被时代所抛弃。在平常的工作中不懂的,不会的,要向前辈虚心请教,参观学习结束后,要撰写参观心得,从中深刻地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特色产业,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把这种经济发展模式能够带回家乡并应用。作为当代年轻人,要努力把学习与理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三、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是社会发展和事业进步的不竭动力。我们不管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始终保持这种创新意识。要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必须深入实际,勇于实践,学会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和提高自己。实践的前提是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知识,开动大脑,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面对当今社会的新事物、新环境、新挑战,要想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就要不断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

在十八大来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当代青年、一名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培训学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踏踏实实地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为新疆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12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