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团委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

区团委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召开这个会议,主要任务就是传达学习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全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区委相关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和市委、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深入发展的实践中去。下面,我就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简要部署。

一、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一)大会精神博大精深,对于全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大会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我们承担着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了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内容,指明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向。我们要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组织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树立青年正确的理想信念,造就新时期的“四有”新人。

(二)大会要求高屋建瓴,对于全区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大会批准的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发挥好先锋队的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用大会的要求指导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

(三)大会部署目标明确,对于全区各级团干部的具体工作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十八大明确指出了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项要求,对于各级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局、推进科学发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按照大会要求,从本职岗位做起,高标准的开展各项工作。

二、各位团干部要讲究学习方法,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精髓和十八大精神实质

(一)要全面学。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的纲领性文件,要精读、细读,立足本职去读。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二)要结合学。注重三个结合:一是结合胡锦涛同志*月**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来学。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必须始终不渝的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要结合讲话,更好的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结合市*次党代会和区*次党代会、区*届*次全会精神来学。建设新**、实现新发展是当前全区的大势,也是共青团的大势,我们要集中全团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三是结合具体工作来学,要按照学以致用、落到实处的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十八大精神,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对照学。对照着十八大报告学,学习十八大报告有哪些亮点和新的提法?这些亮点和提法对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哪些启发?总之,要通过学习,做到区委要求的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建设布局;坚定不移地落实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服务群众、廉洁高效、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

三、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全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一)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树立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青年为着力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不断推进我区“同心全面建小康,打造绿色国际港”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要达到以下目标要求:

1.加强青年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青少年旗帜教育、方向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自身的历史使命认识更加清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十八大报告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3.服务青年实际需求。服务青年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年关心、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关乎青年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落实,真正做到让广大青年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4.促进各项工作发展。通过各级团组织共同努力,促使志愿者工作全面推进,青年就业工作格局不断优化,青年文化活动不断繁荣,推动团的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二)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步骤

根据团区委整体安排,全区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全区直属团干部,以座谈会、培训会等集中学习为主;第二个层次是基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采取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的主要步骤是:

1.动员部署阶段。从2012年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上旬结束。主要任务和要求是:团区委在全团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集中部署全区学习十八大精神工作安排。要求各直属团组织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各单位相关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报团区委备案。

2.学习动员阶段。从2012年12月上旬开始到2013年元月底结束。主要任务和要求是: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使每名团员青年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上团课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等,重点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通过学习和发动,各直属团组织要在本单位、本地区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迅速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