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主化是个人权利附带产生的结果?(4)

台湾民主化是个人权利附带产生的结果?(4)

注释:

[1]概括而言,这种不确定性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民主研究重心偏向不确定、民主问题不确定、民主理论解释不确定、不确定的民主实践历程、不确定的民主实践类型。

[2]王绍光:《民主四讲》,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8年,第87页。

[3][15]《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4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95年,第393页。

[4][7][8][14]孙代尧:《台湾威权体制及其转型研究》,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第206页,第206—207页,第231页,第210页。

[5]李登辉:《台湾的主张》,台北: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第59页。

[6]陈世岳:《政治领袖与政治转型———蒋经国与台湾政治转型》,高雄:台湾中山大学博士学位论文,1998年,第162-163页。

[9]“总统”缺位时,由“副总统”继任,至“总统”任期届满为止。“总统”、“副总统”均缺位时,由“行政院院长”代行其职权,并依本“宪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召集“国民大会”临时会,补选“总统”、“副总统”,其任期以补足原任“总统”未满之任期为止。“总统”因故不能视事时,由“副总统”代行其职权。“总统”、“副总统”均不能视事时,由“行政院院长”代行其职权。

[10][11]赵鲜明:《惊爆十三年:李登辉的恩怨情仇与是非功过》,载http://www.Xianchi.net/books/13/,2009年9月20日。

[12]徐大同、吴春华主编:《当代西方政治思潮(20世纪70年代以来)》,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2004年,第397页。

[13]《邓小平文选》(第2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08年,第329页。

[16]Guillermo A.O'Donnell,Philippe C.Schmitter.Transition from Authoritarian Rule:Tentative Conclusions about Uncertain Democracies.Baltimore: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1986,pp.3-5.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opinion.m4.cn/2013-01/1197716.shtml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