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专家与社区居民探讨 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北青网】专家与社区居民探讨 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理论家新春走基层

昨天上午,“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朝阳区八里庄街道,首经贸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霞和北京市公共文明协调办主任孙平,与来自街道各社区的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一同探讨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虽然街道早已准备好了讲台,但专家执意撤掉桌子和麦克风,和居民围成一个圆圈,段霞教授说比起以往的授课形式,更希望与居民朋友像聊天一样,少一点理论、多一些互动。

专家介绍了北京近期在治堵和管理上的工作进展。据介绍,今年北京公布的拟办实事中,“交通治堵”位居首位。包括完成30项疏堵工程、更新淘汰老旧公交车3000辆、4段地铁建成通车、施划公交专用道10公里等。

近两年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本市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全市“文明交通行动”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广泛影响。据统计,全市工作日平均拥堵时间减少65分钟,降幅达50%;公交出行比例提高到40.9%;早晚高峰期间平均车速均有所提升,广大市民现代交通意识和文明交通观念明显增强,自觉摒弃“十大交通陋习”,自觉遵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出行、绿色生活已成新风尚,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