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65:对腐败多发领域要加强防范

【之江新语】065:对腐败多发领域要加强防范

摘要:要注重探索特点,寻求规律,切实加强腐败多发领域和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廉政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努力把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对腐败多发领域要加强防范

(二〇〇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这些年来,腐败问题在一些经济工作部门屡屡发生,对此我们要注重探索特点,寻求规律,切实加强腐败多发领域和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廉政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努力把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邓小平同志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党的建设的经验证明,加强党内监督和纪律建设,必须要有严格的制度规范。制度建设更带有根本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是党内监督工作和纪律建设持续深入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的各项规定,从浙江实际出发,抓紧制定与两个《条例》相配套的具体制度,该强化的要强化,该修订的要修订,该废止的要废止,特别要盯住那些腐败问题的多发领域和重要部位,配好配强在关键岗位担负责任的领导干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通过狠抓防范制度和有关规定的落实,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关口前移,使党内监督和纪律处分的各项制度更为完善、更加健全、更具实效。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