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之国掀起熊猫热

摘要:3月25日上午11点,一架机头贴有大熊猫巨幅头像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二顺”和“大毛”平安抵达,开始它们为期10年的中加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

3月25日上午11点,一架机头贴有大熊猫巨幅头像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二顺”和“大毛”平安抵达,开始它们为期10年的中加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

二十八年的等待

在专机着陆时,在装有大熊猫的笼子出现在舱门口时,在停机坪上争相一睹中国国宝的人们一次次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为了这一刻,多伦多等待了28年。    

多伦多动物园上次展出大熊猫是在1985年,短短3个月的展期内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而大熊猫最近一次在加拿大境内动物园展出是在1988年。

(图片:3月25日,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加拿大总理哈珀(左五)与夫人劳琳(左四),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左二)等迎接大熊猫抵达。)

当天,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夫妇亲自到机场迎侯。一同迎接“二顺”和“大毛”的还有多名加拿大国会议员、多伦多市长罗伯特•福特等众多加拿大政要。

近百名各路媒体记者在瑟瑟寒风中守候了一个多小时,还有一个中学生乐队专程从400多公里以外的首都渥太华赶来。

为了满足加拿大民众再见大熊猫的愿望,加拿大相关人士先后奔走了10多年。

2012年2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中加双方签署了共同进行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同意将雌性大熊猫“二顺”和雄性大熊猫“大毛”租借给加拿大,它们将先后在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各生活5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