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故事会”聊起百姓生活变化

梦想“故事会”聊起百姓生活变化

昨天,在“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报告会上,演讲者激情澎湃地阐释自己的“中国梦”。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当初来北京,是为了生活的需要;现在,北京已成为我实现人生价值,奉献社会的舞台。”昨天下午,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环卫工任晓云讲的“梦想故事”,博得一阵阵热烈掌声。本市百姓宣讲团首都国企宣讲分团昨天走进社区,举行了“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任晓云的宣讲题目是《一位农民工的新梦想》。这位环卫集团运营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的司机,1996年怀揣着“城市梦”来到北京环卫集团,“17年来,我每天5点钟起床,5点20分出车,一般一天倾倒150个垃圾桶外加垃圾包,一共清运垃圾15万余吨,累计安全行驶6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

17年的勤勤恳恳,当年的“城市梦”已变成了“美丽北京梦”。任晓云说,他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能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他每天行驶在北京的街道上,最喜欢看一路的风景,看到自己的劳动给城市带来的变化。

“刚开始,我开的是圆桶车,冬天炉灰飞,夏天冒热气,遇到雨雪天,车子经常打不着。现在我开的垃圾车,空调暖风齐全,清理垃圾也实现了半自动化。”任晓云还利用业余时间攻读本科,梦想着能为北京贡献更大的力量。

昨天一共有7名宣讲员演讲,“改变”、“发展”是提到最多的词。

来自北京电控的宣讲员苏娜说:“4年前咱们去商场买一台46英寸的电视,得12000元;现在只要大概4000元,要没有自主创新,绝不可能有这价格。”

“原来我最怕接触老外了,语言不通。梦想着有一天能大胆拉老外。”孟寒光是首汽集团三分公司的一名“的哥”,北京奥运前夕,首汽专门组织了英语培训,现在他甚至能用英语给客人介绍北京的历史和风景。

这些都是普通人的梦想故事。一位大爷听了演讲,拉着任晓云的手,聊了五六分钟:“城市发展了,大家都能享受到好处!”不少居民还跃跃欲试想加入宣讲团,甚至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接到20多篇居民的“梦想”宣讲稿。

近期,“我的梦·中国梦”示范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全市巡讲。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