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的故事”引发共鸣

“实现梦想的故事”引发共鸣

我的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首场百姓巡回宣讲走进牛街———

74岁的牛街东里社区居民铁惠敏打开笔记本,接下来的40分钟,她便没再停笔。

昨日下午,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国企宣讲分团来到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拉开了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巡回宣讲活动的序幕。

不大的社区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甚至有些拥挤。宣讲会定在下午3点准时开始,为了能占到一个座位,牛街东里的居民王敏提前20分钟赶到,她还是遗憾地发现,空座位已经没有了。

“居委会通知居民这个宣讲是关于我的梦和中国梦的,大爷大妈们一定是对这么接‘地气儿’的活动感兴趣。”在牛街东里社区工作7年的大学生社工刘佳帅也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宣讲竟会如此吸引人。她和居委会的其他工作人员又迅速摆好3排坐椅。

当天,来自国企宣讲分团的7名年轻宣讲员结合本职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普通劳动者拼搏奋斗、实现梦想的故事。他们中有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虽然每人讲述时间只有5分钟,但点点滴滴发生在城市和居民身边的小事却引起台下听众的一次次共鸣,自发而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中途也没有人离场。

农民工宣讲员任晓云是北京环卫集团垃圾粪便清运中心的司机,过去的17年,他清运垃圾15万吨,安全行驶60万公里。“我没吃过早饭,午饭晚饭也常常是从食堂打好带到车上,等卸完垃圾再吃。”

任晓云朴实的言语看似简单,但在居民铁惠敏心里,却油然升起一股力量和激情,74岁的老人为普通劳动者平凡中彰显的伟大而感动,她很少抬起头,手中的笔飞快舞动,记下令她感动的语句。

大学生社工刘佳帅是“80后”,一直在为居民忙碌的她也被台上的几位同龄人所感动。“他们的精神会融入到我的工作中。”沉浸在幸福中的刘佳帅此刻已有打算,那就是立足自己的岗位,继续服务更多的社区居民。

牛街东里社区书记张长征则表示,将借鉴百姓宣讲的经验,组织社区居民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梦想。“社区刚成立了由20余名居民和社工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很快他们也将把牛街民族团结的事迹分享给更多的人。”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东城百姓宣讲

今日9时30分举行

“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开始以来,全市各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收集故事线索,建立完善市、区县(工委)、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百姓宣讲体系,组建各具特色的百姓宣讲团,使百姓宣讲成为基层群众诉说梦想、表达对中国梦的期盼和信念的有效载体,成为通过群众自我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有效手段。

目前,北京市百姓宣讲团首都国企宣讲团、卫生局白衣天使宣讲团、西城区文化工作者宣讲团、朝阳区社区宣讲团等均已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用形象化、具体化、生动化的亲历亲为的故事讲述首都群众的“中国梦”。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示范宣讲团也将在近期开始全市巡讲。

东城区百姓宣讲报告会

时 间:4月11日(周四)9:30

地 点:东城区龙潭街道

宣讲人: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国资委宣讲团)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