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组稿】“我们为何选择中国”——在华外国人的“中国梦”

摘要: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是13亿人共同的梦。不仅如此,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前来追梦。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是13亿人共同的梦。不仅如此,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前来追梦。因为梦想,他们选择了中国。

约翰:把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带回本国

1987年,约翰来到中国留学和工作,目前担任一家非洲建筑企业驻广州办事处的首席代表,并被推选为中国坦桑尼亚人社团主席。

约翰说,当初来的时候,中国还没有现在的繁荣景象,城市基础设施也比较破旧。

大学毕业后不久,约翰即返回坦桑尼亚。待他2007年重回中国的时候,中国已经今非昔比,“变化的不仅是城市和建筑,还有人的风貌。”

约翰告诉记者,他心中有一个萦绕不去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是将我看到、学到的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带回本国,和我的非洲同胞们分享,从中国的发展脚步中寻找经验,用于推动非洲的发展。”

埃里克:在中国做音乐

3月15日,埃里克参加了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面试。从考场走出,这位“90后”美国青年的情绪有点低落。

22岁的埃里克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主修低音提琴。由于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他于2012年参加了美国国家中文领航项目来到中国,在南京大学学习汉语。

目前,埃里克已经可以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对未来有比较清晰的规划——希望毕业后能在中国长期从事一份与音乐有关的工作。

(图片:3月15日,埃里克在接受中国国家大剧院考官的面试。)

前不久,埃里克得知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招聘低音提琴演奏员,这让他十分心动。经过精心的准备,埃里克获得了来面试的机会。

“我会说汉语,又有拉奏低音提琴的技能,就算这次没被录取,我想我也能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工作,”虽然声音不大,但埃里克的话语中却透出一种自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