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党性分析报告

大学生党员党性分析报告

核心提示:大学生党员党性分析报告  我是高中入的党,于xx年递交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且在xx年x月xx号光荣地被确定为预备党员。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我不是个先进分子,在专业课学习方面我真的也太惭愧了。

我是高中入的党,于xx年递交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且在xx年x月xx号光荣地被确定为预备党员。说实话,我能以一个预备党员的身份进入大学这是让我无比自豪与骄傲的一件事,因为毕竟可以成为共产党员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情,可是我在高中就完成了,这怎能不让人骄傲与自豪。但是巨大的荣誉下面并非是完美无瑕,它更可能暴露出大的不足与缺点。所以说适时的做一个自我批评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应试教育模式下走进大学校门的,知道在我国几乎所有的中学以及小学都是重视学生的应试能力而轻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当然,我的高中母校也不是例外。虽然在高中期间我也积极的参加党校培训,学习了部分党的理论知识,而且也无一例外的参加了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关于党的所有活动。但是,高中毕竟是一个惜时如金的时间段,我们珍惜时间,老师们也为我们争分夺秒,所以党的活动和学习毕竟是十分有限的,再说学校也不可能让我们把过多的时间放在党的理论学习上去,毕竟学习党的理论以后还有机会,可高考人生就只有一次。因此,在高中的时候我几乎没学习到多少党的理论知识,就算学了那也只是肤浅的一点。但我想这应该不是我理论水平低的主要原因,我自身的原因还是起主导作用的。在我升入大学以后,学业已经没有像高中那么紧张了,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利用,而且学校也为我们创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在我们学校的图书管里有大量的关于我党的理论学习材料,而且我们的党支部博客上面有大量的电子学习资源,足够我去学习和参考,可是我却没有做到。这不得不从我的自身方面找原因了。回想一下,当我每次经过那些红色革命书籍的时候,我不是每次都自我安慰道下次再看吗。而经过那些小说区的时候,我又不是每次都毫不犹豫的阅读吗。所以说还是自身的惰性导致我的理论水平不高,几乎和其他因素没什么关系,就算有那也只能算是沧海一粟。想想看,一个先进的组织,它的理论就如同它的血液,贯彻在它的整个身体里面。没有血液的机体是不具备活力的,他也不会存在过长时间的,因为它的任何行为都将是盲目的,没有目标的。所以说一个组织理论的先进性与否直接关系着这个组织的先进性与否。我当时由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的,并且又根据我国国情编写出符合我国的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其先进性自然不言而喻。可是我作为一个党员,竟然没有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这句话说起来是何其的轻松,可听起来是何其的惭愧。我真的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我再不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我真的愧对我在党旗下发过的誓言。

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我不是个先进分子,在专业课学习方面我真的也太惭愧了。看过我大一上学期的成绩后,我发现我的成绩只能算个中等水平,尤其是英语,真的是特别差。我想我以后确实有必要在英语方面下一番苦功,以此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

当然在工作方面我也是毛病不少,有些直接影响着我的工作进程。例如我就犯了毛主席在“反对自由主义”文章中提到的“两面逢迎,不愿得罪人,老好人”这一条。可能是因为为了和同学搞好关系,所以在许多本来因该坚持原则的方面我做出了让步,也因此把工作搞得有点不顺。我也不够细心,时常在工作中犯一些小错误,虽然说不影响大局,可是毕竟不是什么好习惯,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我必定会被其所害。

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作为一个普通群众尚且要做到此点,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确实应该做到时时刻刻不断反省自己,这样才能做到持久的进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