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感动,一份正能量

一份感动,一份正能量

摘要:邹汉君,人们见到她的遗体时,她还紧紧地抱着她7岁的儿子;王美,众人将她从废墟中挖出来时,她的手还紧紧地抓着女儿李媛媛的手;从15年前的特大洪灾,10年前的非典疫情,5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到现在的芦山地震……我们与灾难的较量,永远都没有终点。

芦山7.0级地震。灾难迎面而来。

我们承受着巨大的悲伤。我们也收获着无数的感动。

邹汉君,人们见到她的遗体时,她还紧紧地抱着她7岁的儿子;王美,众人将她从废墟中挖出来时,她的手还紧紧地抓着女儿李媛媛的手;陈宇,墙倒塌时,她趴在弟弟身上,护住了弟弟,她却在送医后离开了人世……

逝者不能再生,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却以最朴素的方式呈现出了生命的最美形态。他们的共同选择,感动了所有的人。

一名父亲,徒手6个小时,从废墟中刨出了自己10岁的儿子;一位丈夫,妻子在医院露天接受救治时,他双膝跪地,手捧纸板,为她遮阳;一个儿子,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外,抱着受伤的父亲,为等待手术,他一直站着坚持了一个小时……

这个父亲,其实代表着所有的父亲;这个丈夫,其实代表着所有的丈夫;这个儿子,其实代表着所有的儿子。他们的共同选择,感动了所有的人。

有这样一名老师,她正在上课时,地震发生了,她立即组织学生撤离,直到全班56名学生全部疏散后,她才离开讲台,离开教室,事后她却淡淡地说:“这是一种本能,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有这样一名孩子,她只有4岁,因为受伤,满身血污,头裹纱布,但在面对救她的民警时,她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叔叔,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的。”有这样一名护士,母亲在地震中遇难,她赶回家中为母亲送别后,又匆匆返回医院,她说:“爸爸支持我回来,这里的病人需要我。”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可能和所有的人一样普通;但在非常时刻,他们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伟大。他们的共同选择,感动了所有的人。

人是有感情的,也是会传递感情的。感动人的人,代表着一种正能量;被感动的人,也会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把所有的感动累加起来,把所有的感动传递下去,就会汇聚成战胜灾难的无敌意志和无穷力量。

从15年前的特大洪灾,10年前的非典疫情,5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到现在的芦山地震……我们与灾难的较量,永远都没有终点。但是,请相信,每一次较量,都将以我们的胜利而告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