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接办”活动是密切联系真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实践

“下接办”活动是密切联系真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实践

摘要:群众观点是我们党不变的意识,群众立场是我们党不变的要求,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不变的坚守。

  群众观点是我们党不变的意识,群众立场是我们党不变的要求,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不变的坚守。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必须始终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不断满足职工群众需求,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去年以来,针对职工队伍日益扩大、内部结构更加多样的新形势,职工群众思想观念、利益诉求、价值取向发生变化的新情况,一些工会组织一定程度上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一些工会干部自觉不自觉脱离了职工群众的新问题,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广泛深入开展了“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以下简称“下接办”)活动,取得了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推动工会工作的良好成效。实践证明,开展“下接办”这一密切联系真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实践活动,是服务工作大局、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途径,是适应形势发展、满足职工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必然选择,对于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切实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接办”活动的基本做法

  “下接办”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扎实工作,形成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