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尘埃落定 新政府面临多重考验(3)

摘要: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国民议会(下议院)选举最新统计结果,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优势明显,谢里夫本人有望第三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中巴传统友好持续发展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2年来,中巴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典范。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下旬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此访正值巴大选结束后不久,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的高度互信和特殊友谊。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介绍说,李克强总理首访选择巴基斯坦,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对进一步巩固中巴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月12日,在巴基斯坦北部洪扎地区,中国路桥巴基斯坦公司的中国工人在喀喇昆仑公路隧道挖掘施工现场组装台车)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巴基斯坦是南亚国家中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并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目前,巴基斯坦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和海外主要工程承包市场。中巴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水利、农业、矿产、电信等领域合作不断推进,双边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项目实施进展顺利。李克强总理访巴期间,双方拟签署政府间有关经贸协议。(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www.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