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需要老百姓主动传播

中国梦需要老百姓主动传播

摘要: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需要学富五车的专家学者深入阐释,需要视野开阔的领导干部登台解读,需要纵横捭阖的演讲家口吐莲花,也需要众多普通老百姓以切身体会说真话、道实情、讲民愿。

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需要学富五车的专家学者深入阐释,需要视野开阔的领导干部登台解读,需要纵横捭阖的演讲家口吐莲花,也需要众多普通老百姓以切身体会说真话、道实情、讲民愿。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百家网站共同主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的中国梦”网络摄影视频作品征集活动17日上午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旨在发动网民围绕近代中国人民坎坷追梦的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亲历亲见的中国梦,抒发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所思所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互联网上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近一个时期以来,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采取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以及拍DV和手机视频、发微信微博、报刊写文章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和“幸福生活梦”,与大家一起分享追梦故事,畅谈圆梦历程。而北京市百姓宣讲团走进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更是说明一个真理:广大人民群众正在由中国梦的被动接受者,自觉转变为中国梦的主动传播者。

共同信念,由“梦”凝聚;奋进道路,由“梦”点亮;正确航程,由“梦”指引。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需要学富五车的专家学者深入阐释,需要视野开阔的领导干部登台解读,需要纵横捭阖的演讲家口吐莲花,也需要众多处江湖之远的普通老百姓以切身体会说真话、道实情、讲民愿。尽管他们的话语可能很土气,但其中散发着泥土的馥郁,源于火热生活的“原创”,饱含与老百姓息息相通的真情,直面社会底层的现实关切。这样的宣传教育才是最有效的传播,才是最有力的动员,才是党心与民心的真情互动,才是上情与下情的集中汇总。雄浑高远的中国梦,也因此变得可感可触可信可行,带给人无穷的信心、力量和希望。

在主动传播中国梦中凝聚力量。古人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人总是在一定的“知”的指导下行动的。只有以正确的“知”为指导,“行”才能取得成效。

中国梦既是中国魂,也是中华民族复兴、强国的梦想,也是人民的幸福梦。中国梦越是深入人心,越是生机勃勃。越来越多有梦想的普通老百姓主动传播中国梦,生动解析中国梦,与更多的人共同分享那自己出彩、感人、励志的梦想故事,将会激励更多的人去勇敢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在全社会营造出一种人人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机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敢于做梦、勇于实现的热潮。

只有众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到中国梦的学习宣传实践之中,才能在更大范围内凝聚起全社会“中国梦”共识、丰富“中国梦”内涵,召唤13亿中国人民共同去畅想,去攻坚,去创造,去实现,自觉作中国道路的实践者、中国精神的承载者、中国力量的主力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主动传播中国梦中形成导向。中国梦要靠每个人的梦想叠加,靠每个人的不懈奋斗,靠每个人的参与和书写。那些曾在偏远农村燃亮青春、在海天之间守卫边疆、在科研机构默默奉献、在荒原大漠放飞梦想的普通老百姓,用锲而不舍的奋斗,锻造着自己时代的精神气质,也收获了关于中国梦的更多思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