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需要老百姓主动传播(2)

中国梦需要老百姓主动传播(2)

摘要: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需要学富五车的专家学者深入阐释,需要视野开阔的领导干部登台解读,需要纵横捭阖的演讲家口吐莲花,也需要众多普通老百姓以切身体会说真话、道实情、讲民愿。

前行者的足迹,就是追随者的路标。众多的前行者自觉地走上讲台、走进直播间开讲,拿起纸和笔、敲击键盘,深情讲述中国梦,全面展示人民群众在“追寻中国梦”中探索和取得成果的同时,也会在无形中化为一种“解梦”的导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畅谈个人梦,一起解读中国梦;也能营造一种“追梦”的风尚,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演绎个人梦,编制中国梦,共同演绎出彩人生;也将树立一个“圆梦”的标杆,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前行者的实践中不断汲取力量,“增益其所不能”,为个人梦、中国梦齐心奋斗,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构筑高端精神区位,用激情与担当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有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众多普通老百姓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传播之中,就是在用激情点燃激情,用行动影响行动,赢取的将会是全社会共同行动,激发每一个“梦之队”的成员自觉用美丽的个人梦去成就最伟大的中国梦想。

在主动传播中国梦中照亮前程。一个大国绝不可能指望只在掌声中前进,一个大国的群众也不能在没有掌声的时候迷失了方向,能否正确地应对前进中的喧嚣和挫折,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领会中国梦精神实质、理解把握中国梦基本内涵的检验,对大局意识和理性智慧的考验。尤其是那些被贴诸如“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等类标签的草根群体们,尽管努力拼搏,但由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加上户籍、就业、人事、社会保障等领域依然存在着一些制度性障碍,从户籍福利到财富分配、从毕业找工作到子女受教育,到处有看不见的各种“隐形门槛”,使得他们实现梦想面临着重重壁垒。如果不能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缺乏化解矛盾、战胜重重困难的恒心定力,就难以完成平凡而又美丽的梦想。

众多圆梦的普通老百姓也许不那么宏大,但无不包含着幸福的渴望、美丽的憧憬、执著的追求,无不折射着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想方设法为其梦想成长与实现提供空间、开辟路径的艰辛探索。他们原汁原味地说身边事,谈新变化,犹如清泉静静流淌在人们的心里,进而由人及己,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使美好的梦想不再随苦难而磨灭、不再随挫折而褪色,顽强奋斗、砥砺前行,走出困境、走向辉煌。

同时,百姓上讲台,领导接地气。普通老百姓所讲的内容,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和思考后,一定可以实实在在地从中汲取群众智慧,提炼工作思路,提高各类社会保障标准、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降低公共服务的收费,为全社会尤其是草根群体们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实现个人理想提供重要的路径和保障,通过制定各种形式的“圆梦计划”让每个中国公民都能够“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都能够幸福而有尊严地生活,共同向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www.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