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5月29日全国各地理论动态选编

【黑龙江】中国梦的宏大力量

——黑龙江日报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它以实现国家富强为要义,指引着中国发展前进的方向。何为国家富强?回顾落后挨打的近代历史,放眼世界以实力说话的客观现实,国家富强就是国家能够占据发展的制高点,全面实现现代化,确保主权独立,民族统一,领土完整,不受任何外来侵略,并能在国际经济政治舞台上有较大的影响力,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实现国家富强,是自近代以来大批仁人志士和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始终坚守的梦想。正是这一梦想,催生了以学习西方先进军事科技为核心,增强军事实力的洋务运动;正是这一梦想,催生了冀求通过自上而下的改良,实现富国强兵抵御外辱的戊戌变法;正是这一梦想,催生了试图通过走西方资本主义道路以实现国家独立、民主、富强的辛亥革命;正是这一梦想,催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的要求和时代的呼唤,勇敢地肩负起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尚未完成的民族独立和解放、国家繁荣和富强的神圣使命···【详细

 

【北京】中纪委反腐以自身为试点透露新气象

——北青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昨天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要实现自我净化,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中央纪委日前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作为执政党的最高纪检机关,中央纪委此次部署“自我净化”行动,向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纪检监察系统自身要以实际行动,模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2012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包括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等规定。中纪委此次开展的会员卡清退活动,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细化和延续···【详细

 

【贵州】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担当之风

——贵州日报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砍柴前虽然费一些时间来磨刀,但一旦当刀磨得快,砍柴的速度与效率会大大提高,砍同样的柴反而用时比钝刀少。磨刀花费时间,但并不耽误砍柴。注重自身的学习好比“磨刀”。平时花一定的学习时间来充电,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视野眼光,干起工作来就得心应手,效率加快、效果明显,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刀”如何磨?磨刀不能停一下磨一下,锈了又再磨一下。学习不能浅尝辄止,而是要静下心来慢慢“咀嚼”、消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每天坚持学习,即使读几页书,看几张报,一天一点积累,时间一长,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每一个人取得一点进步,一个单位、部门就有小进步,全市就有大进步【详细

 

【广西】通过辛勤劳动拥抱幸福

——广西日报

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是坚持富民优先,实现“双倍增”计划,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富民是目的。富民,就要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优先,大幅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广西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确保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1.59番、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1.88番,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着双重挑战。一是“做大蛋糕”实现追赶跨越的压力。从全国范围内看,广西城乡居民实际收入水平过低,长期以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低于全国水平;二是“分好蛋糕”调整收入分配的压力。从全区范围看,随着经济总量的增大,城乡间、地区间和不同行业间的收入差距也在不断扩大,“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巨大的挑战迫切需要广西既要保持“广西速度”做大“蛋糕”,又要公平有序分好“蛋糕”;既要鼓励先富,更要实现共富,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这样,才能在经济跨越发展中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详细

 

【西藏】和平解放催生西藏现代教育发展

——西藏日报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这是西藏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也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统一事业的一件大事。《十七条协议》提出:“依据西藏的实际情况,逐步发展西藏民族的语言、文字和学校教育。”随着西藏的和平解放和民主改革的进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的教育事业从极其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寺院教育一步步跨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的行列,教育的发展提高了全区各族人民的素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西藏的教育事业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一、旧西藏文化教育凋零

由于长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详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