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防火公约

村民防火公约

核心提示:4、不在房前屋后和烟囱旁边乱堆垛柴草、饲料,严禁柴草、饲料战胜、堵塞消防车道、出口。6、严禁在房屋聚集地、树林、堆场、芦苇草地、物资粮油仓库和易燃易爆场所(单位)附近烧荒和焚烧香纸、燃放烟花爆竹。

1、自学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服从村委会的管理,坚决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作斗争。

2、积极学习有关消防知识,不断提高防火意识,自学维护村队的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自学履行预防火灾、报告火警和参加灭火工作的义务。

3、家长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随意独龙族爆竹,不玩弄电气线路。

4、不在房前屋后和烟囱旁边乱堆垛柴草、饲料,严禁柴草、饲料战胜、堵塞消防车道、出口。

5、不得埋压、圈占、挪用和损坏村队的消防设施。

6、严禁在房屋聚集地、树林、堆场、芦苇草地、物资粮油仓库和易燃易爆场所(单位)附近烧荒和焚烧香纸、燃放烟花爆竹。

7、加强对农药、化肥管理,不得混存、混运、防止爆炸、火灾造成人畜中毒或伤亡事故。

8、遵守电器安全使用规定,不得乱拉乱接电器线路,不准用铁丝、钢丝代替保险丝,杜绝超负荷用电

9、对自家烟囱要做到勤检修,火灰不能乱倒,做到灶门要清,水缸要满,灶灰要熄。

10、遵守燃气安全使用规定,严禁倾倒液化气残液。

11、不得随意乱扔烟蒂。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