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沧桑》观后感—星星之火,缘何可以燎原?(2)

《正道沧桑》观后感—星星之火,缘何可以燎原?(2)

摘要:毛泽东的恢宏之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犹如黑暗海面上高耸的灯塔,给革命的航船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不断壮大的革命队伍,成为星火燎原强有力的助推器。“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的精打光。干稻草,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这首歌谣,唱出了红军的艰苦奋斗,更唱出了党和军队对胜利无比坚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整个中国革命的历程中,正是这种虽处险境而不惧、虽历困境而不退的乐观和必胜信念,让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赢得了越来越多支持者。谁能想到,一个建党之初连一支像样武装力量都没有的政党,最终竟然能“百万雄师过大江”;谁又能想到,硬是靠着小米加步枪,我们党领导军队打退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战胜了蒋家王朝的美式装备。从建党之初的57名党员,到建国时的448万之众,加上其身后的庞大群众队伍,我们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队伍壮大的奇迹。奇迹的诞生,靠的是信仰,靠的是自律,靠的是舍身忘我的不懈奋斗。正如毛泽东曾预言中国革命高潮即将到来的那样,“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伴随着队伍的壮大,革命的火种遍布华夏故土,星星之火在传递中终成燎原之势,胜利在前赴后继和坚持不懈中终于降临,20世纪的中国成功地实现了自我救赎和新生。

九十二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曾经的波澜壮阔,早已消失在历史的天空。当我们享受和平带来的幸福时,当我们为个人前程奋斗时,当我们为民族复兴尽力时,请不要抹去那段被血与火洗礼过的记忆,那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奇迹,将是整个民族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儿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专题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