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巴黎航展看世界航空业复苏步伐

摘要:本届航展历时7天,主要飞机制造商宣布的订单价值达115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显示世界航空业强劲的复苏势头和增长潜力。

第50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23日在巴黎附近的布尔歇机场闭幕。本届航展历时7天,主要飞机制造商宣布的订单价值达115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显示世界航空业强劲的复苏势头和增长潜力。

(图片:6月17日,人们在巴黎航展上参观。)

宽体客机和无人飞机惹关注

航展期间,由于巴黎天气时好时坏,暴风雨多次来袭,观展人数较上届有所减少,但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回顾本届航展,民用宽体客机和无人驾驶飞机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

上一届巴黎航展,民用客机的主角是欧洲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推出的环保节能型单通道飞机A320neo。今年巴黎航展,中远程宽体客机成为主角,空客及其竞争对手波音为此使尽浑身解数。

目前,波音在中远程宽体客机市场方面略占上风,787“梦想客机”2011年9月投入使用,已获900多架订单;第二款机型787-9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首飞。今年巴黎航展,波音搬来卡塔尔和印度航空公司各一架787实体客机,或作静态展示,或作飞行表演。

(图片:6月17日,观众在第50届巴黎航展上关注波音787梦想客机。)

面对波音咄咄逼人的气势,空客毫不示弱。本届巴黎航展开幕前三天,空客新研制的A350XWB在法国图卢兹首飞成功,这架飞机随后飞临巴黎上空,公开亮相。虽然A350XWB实体飞机无法与公众进行零距离接触,但仍然博得眼球,成为本届航展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