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建队伍 努力创一流(2)

从严建队伍 努力创一流(2)

抓管理打基础:注重点滴养成建立规范秩序

该部坚持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注重从点点滴滴入手抓养成,切实在规范“四个秩序”上出实招、使实劲、见实效。

规范战备秩序。认真贯彻《战备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各项战备制度,紧密结合应急应战需要,规范了“三室两库”建设,修订完善预案44类,配齐装备物质器材6类63种,实现了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指导基层武装部规范了办公室、物资器材室及青年民兵之家建设。利用每年民兵训练、整组、征集新兵等时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战备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有效促进了战备工作落实。修订完善了《值班执勤(暂行)规定》,明确了情况处置的方法程序,提高了值班执勤规范化水平。

规范训练秩序。认真贯彻落实《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所有的课堂授课、体能、技能、战术训练均按照“作业准备、作业实施、作业讲评”的程序进行。尤其在作业实施时,又进行理论提示、讲解示范、组织练习、检查验收、小结讲评“五步教学法”,并做到组织严密、内容完整、程序规范、管理严格、保障有力,从而保证了训练质量和安全有序。

规范工作秩序。该部建立了各项工作的运行程序,明确了岗位责任制,坚持了会议汇报、请示报告、总结讲评等工作制度,统一了公文处理、会议组织等10余项机关经常性工作的方法和程序。坚持每月按计划部署工作,每周按标准讲评工作,每日按职责指导工作,做到项项工作有标准,方方面面有遵循,较好地克服了工作的随意性。各级各类人员既分工又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了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进行。

规范生活秩序。制定了《干部职工管理规定》和《民兵应急队伍骨干分队管理规定》等制度,着重抓了一日生活制度的落实和军容风纪、言行举止、内务环境的规范。对每天的体能训练,都要安排不同的内容,使一日生活紧张有序、张弛有度。同时,坚持做到军号响起来、番号喊起来、队列走起来、军歌唱起来,一踏入该部营区,就能体会到浓厚的军营气氛,领略部队整齐划一的美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