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2)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2)

历史和现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正确选择,是一条光明之路、幸福之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找到这条路是国之大幸、民之洪福。

习近平指出,我们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现在,最关键的是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虽然经过60多年的曲折探索,30多年的奋勇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光明大道已经真实而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然而,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并没有完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还需要继续奋斗几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还需要继续奋斗几十年。必须看到,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我们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所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和繁重性世所罕见,我们在前进中所面对的困难和风险世所罕见。因此,希望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地实现我们目标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只要我们像习近平指出的那样,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增强自信,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继续开拓,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就会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