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探析“神童式”干部成长秘密

【案例】探析“神童式”干部成长秘密

【网络舆情案例】  

编者按:近日有网帖爆料称,湖南民政部门惊现14岁就参加工作的女处长,并透露“她高中毕业,现有一个党校研究生毕业证”,湖南省民政厅2013年6月8日晚间回应,称就此事开展核查。详情请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事件发展:

有网帖爆料称,湖南民政部门惊现14岁就参加工作的女处长,“2岁就上学了,神童呀”,并透露“她高中毕业,现拥有一个党校研究生毕业证”。

该网帖还“揭露”了女处长的“成长”经历:完成农民到工人的转变、县城工人到省城处级领导之路。之所以能如此“蜕变”,网帖分析称这位女处长酒量惊人、沟通能力超常、貌美如花、还“经常豪言壮语:没有我办不成的事”,因为“她有很多当大领导的‘干叔叔’”。

该帖最后指出,这名女处长“叫李晓云,现为湖南省民政厅地名办女处长”。同时网帖还晒出了李晓云“干部调动审批表”的部分截图。

 

湖南省民政厅称,该厅就近日网上反映湖南省民政厅老区办副主任李晓云“2岁上学、14岁参加工作”一事高度重视,已派人赴其原工作地进行核查。

该厅表示,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对当事人、社会公众负责的态度,认真核查情况,并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核查结果。

【延伸】

山西长治神童干部扎堆:

有网友将2012年4月5日《长治日报》头版一则干部拟任用公示名单翻出。在这份名单中,有“2人14岁即参加工作,1人16岁参加工作,5人17岁参加工作”,网友对此提出质疑。

山西省长治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称,他们已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据组织部干部监督科透露,干部简历均来自档案,引发争议的干部年龄情况比较复杂,“既有特殊历史原因造成的,也有因特殊学制造成的”。

2012年6月21日上午,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南昌县一副县长14岁就参加了工作。微博称,中共南昌县委常委、南昌县政府副县长钱洁,1971年1月出生,1985年1月参加工作。网友质疑14岁怎么就工作了?记者致电南昌县委组织部了解情况,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钱洁的情况比较“特殊”。该工作人员表示,钱洁确实是1985年参加工作,参加工作时14岁,15岁时参军。大学学历是参加工作后获取的。

网友热议“神童干部” 

网友“舟亦洲”将此比喻为“现代官场版拔苗助长”。

在这个拼爹时代,网友“张国贤”表示,要先看神童有个神马爹!

“沧海修道”笑称可能是“遗传上一代的革命基因”。 

网友@鬲津钓客的发言有官方风格:“在那个年代,没有依照什么劳动法的事!十四五岁参加工作的不少,尤其是一些当文艺兵的,更有的十一二岁就算参加工作。十六七岁上山下乡的也非常多。这不能算什么大问题。这是时代造就的奇特现象!”

“jphuk”更是为政府支招,“肯定又是临时工打错字了”。 

网友@85网虫认为,其实50后、60后十几岁参加工作是很有可能的,关键是80后十几岁就参加工作太不正常了。 

“骑鲸东海”则质疑政府用人违法,“公开雇佣童工,官吏们难道不知道这是违法犯罪?”

网友“晨阳zhangyonghe”表示,有干部14岁参加工作,只说明了政府中的人事腐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