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沧桑》观后感:坚定“四信”,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2)

《正道沧桑》观后感:坚定“四信”,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2)

坚定对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是看过《正道沧桑》必定产生的体会。由于缺乏经验,由于主观认识上的偏差,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无论在外国还是在我们国家,都曾走过很大的弯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正是基于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提出来的。实践证明,这也是决定我们国家命运和社会主义命运的一招。正是改革开放,使社会主义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无穷活力,使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震惊的伟大成就。当然,随着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随着现代化建设的规模越来越大、情况越来越复杂,各种新问题、新困难也不断地出现在我们面前。面对现实,我们必须继续坚定信心,信心就是克服困难的力量,信心就是凝聚意志的保障。正如《正道沧桑》主题歌所唱:“你和我一起走下去,路的前头灿烂辉煌。”

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中,习总书记就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全党表明了态度:第一,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第二,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第三,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第四,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在第一次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总书记就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接下来中央政治局就制定了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后来无论是执行这些规定,还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检查,全党和全国人民都看到,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都坚持以身作则,首先从自己做起,树立起了“向我看齐”的新形象,将一股清新之风带到了城乡大地。20多年前,邓小平同志就强调:“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党中央的权威必须加强”。所以我们应该明白,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既是革命、改革和建设事业的需要,同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已经在全党和全国人民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信,树立起了在人民衷心拥护爱戴基础上的权威,这也为坚定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赖,奠定了最坚牢的基础。《正道沧桑》最后几集,极富现实感地以浓墨重彩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重大活动集中反映,展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的壮丽景象。我们相信,随着《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在更多的电视台播出,它必将鼓舞更多的人全身心地投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事业,为共产主义理想最终在全世界的实现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专题

宣讲家评论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宣讲家评论团队邮箱:xj71pl@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