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优越加严格管理成就荷兰乳业品质

摘要:作为全球闻名的乳制品大国,荷兰奶粉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虽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为荷兰奶粉质量的基础,但参照药品生产全流程的严格管理,才是荷兰奶粉质量的保证。

作为全球闻名的乳制品大国,荷兰奶粉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虽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为荷兰奶粉质量的基础,但参照药品生产全流程的严格管理,才是荷兰奶粉质量的保证。

1

优越的自然条件

在荷兰北部,泊艾瑟尔湖中甘甜的淡水和仅仅一堤之隔的北海中盐分较高的海水通过蒸发循环作用混合,渗入围海造田所形成的黏土,一起滋养着当地的优质牧草。草好,是荷兰牛奶优良品质的一个先决条件。

历史上,荷兰很早就成为欧洲乃至全球最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得益于此,荷兰的奶制品随着四通八达的商渠行销世界。奶制品的旺盛需求也刺激了荷兰乳制品行业的发展,包括对奶牛品种的选育等。其中,荷兰弗里斯兰省就是世界最著名的奶牛品种——荷斯坦奶牛的发源地。牛好,是荷兰牛奶品种的另一个重要条件。

2

高科技畜牧设施

荷兰的草好、牛好,这是荷兰奶粉质量有所保证的基础。然而,时至如今,各种高科技畜牧设施和严格的乳品行业管理体制,更成为荷兰乳品保持高端品质的诀窍。

在弗里斯兰省一个名叫考德姆的小镇,牧民安托·斯托克曼经营这家占地130公顷、育有250头奶牛的农场。“虽然农场很大,工作很多,但是因为有了各种全自动的设备,因此我们两个人就足够打理整个农场了,”斯托克曼对记者说。

这一农场是较为典型的荷兰“自由农场”。这里的“自由”是对奶牛而言的,也就是说它们可以选择在户外的草场上生活,也可以选择在室内的牛舍内生活。户外不仅有阳光、牧草,还有一个水源洁净的“浴池”;室内则有形同大毛刷的“按摩”装置、电脑控制的营养添加剂喂食槽、带有链条传动装置以清理粪便等脏物的地板,奶牛们住在这里,就如同是住在“五星级”的酒店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