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升学习力 保持先进性 引领中国梦

重庆:提升学习力 保持先进性 引领中国梦

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开了新的视野,为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提供了新的坐标,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中国事业的核心力量,必须以建设学习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为抓手,筑牢知识和本领的坚实基础,不断提高科学执政和总揽全局的能力,永葆先进性,奋力担负并坚决实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以培养学习型党员为着力点,进一步激发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民族情怀,主动献身建设中国梦的时代大潮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把建设学习型政党的任务放在首要位置。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争当学习型党员,重视学习、自觉学习、努力学习,要在学习之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并在民族自信力中开拓美好未来。

一要深化“中国根”,溯“民族振兴”之源。习近平同志说,中国梦“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这是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性自觉,是民族情怀的自觉再现。中国梦是民族梦,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对中华文化的学习,不断传续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从而形成越来越大的凝聚力,以中国根之深,促中华民族之枝繁叶茂,汇聚中华“民族振兴”之力。

二要浇铸“中国魂”,固“国家富强”之本。习近平同志说:“中国革命史是最好营养剂”,这是因为其中饱含中国精神。中国梦是国家梦,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对中国精神的学习,以在多样化的观念世界谋得共识,以在团结拼搏中凝结精神纽带,以在自强不息中补充精神动力,共同实现“国家富强”。

三要凝聚“中国心”,强“人民幸福”之基。习近平同志说:“这个梦想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她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她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学习以宣传人民、发动人民,凝聚起13亿颗“中国心”,风雨同舟,共同“给力”,走向“人民幸福”。

以建设学习型政党为源动力,进一步增强执政中国的本领和引领发展的能力,为践行中国梦提供坚强支撑

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以建设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政党为源动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拓展世界眼光、磨砺战略思维、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执政本领和能力。

增强判断力,坚定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实现中国梦、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和自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与实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逻辑与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与优势。这有助于我们不断增强判断力,做到“三讲(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实现自觉自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