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沟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界定

报告人:洪向华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导读:

沟通需要讨论吗?沟通的方式需要分类吗?许多人会认为,沟通这么简单的事情不值得拿来细分与探讨,人人都有一张嘴,喉咙一动,嘴一张不就是沟通吗?其实不然,研究沟通,探讨沟通都是有益于我们能够更好的理解沟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好的沟通可以使工作进展顺利,同事、朋友更加亲密。坏的沟通不但会耽误工作,而且还会对自己产生不利的影响。报告人为了让受众更好地理解,首先对沟通的方式进行了分类:  (一)按场合,有正式、非正式沟通。
  (二)按隶属关系,有下行、上行、平行沟通。
  (三)按告知方式,有书面、口头沟通。
  (四)按信息的方向,有单项、双向沟通。
  沟通的分类虽然简单,做起来则不易,这还需要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多纠正自己不妥的地方才能让沟通变为人与人交流中最适合的工具。

2013-08-13 14:5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