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沟通对管理工作中权力的影响

报告人:洪向华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导读:

日常的生活需要沟通,平时的交际也需要沟通,工作的管理更需要沟通。报告人指出,在工作当中诸多沟通不顺畅是因为人们对权力的认识不够,而管理中的沟通离不开权力的使用, 在工作中我们常常是有了一官半职后,人就变得迅速膨胀,对于沟通的方式,技巧就不是特别注意了,就像报告中提到的香客跪拜佛龛的例子,如果对自己所在位置的权力认识不够的话,在管理中就要出问题,与周围的关系也会有不好的变化。权力有诱惑不假,但是权力更多的是要展示出管理者的个人魅力。就像报告中提到的南非总统曼德拉宽恕曾经对他施暴的狱卒那样,个人的魅力得到升华,曾经的敌人变为朋友,才是对权力正确的认识。 所以与人为善的沟通方式,正确的沟通方式的确是大家应该学习的。

2013-08-13 15:09:03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