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管理者应当怎样与下级沟通

报告人:洪向华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导读:

管理者的最基本功能是发展与维系一个畅通的沟通管道---巴纳德。管理者与下级其实是一个互动的关系。报告指出在平时的工作中作为管理者要做到为公不谋私,平等不摆架子。管理者更要遵循两个原则:第一,下属间的矛盾。管理者处理下属矛盾,要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温和的沟通技巧来处理问题。第二,起带头示范作用。管理者在工作中要起领导起示范作用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作为下级也要遵循两个原则:第一,服从不盲从。第二,尊重不崇拜。不管是管理者还是被管理者,都要善于沟通,敢于沟通。只有沟通才能化解矛盾,才能准确的把握对方的意图,才能让工作顺利的进行。沟通是门艺术,推心置腹的谈话就是心灵的展示。

2013-08-13 15:19:06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