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沟通障碍

报告人:洪向华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教授

导读:

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许多人都经历过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矛盾,带来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及误解。那么,沟通的障碍都分为哪些呢?报告指出,沟通的障碍首先分为组织沟通障碍和个人沟通障碍。
  (一)组织沟通障碍。组织上如果设计的层级过多,往往会影响上级组织与下级组织之间沟通的不顺畅。严重时,信息传递的失真更会让上级决策出现误判,造成更大损失。
  (二)个人沟通障碍。个人的沟通往往是基于互相建立的信任形成的,双方的志趣、爱好、共同的成长经历都是取得信任的基础。个人沟通障碍的形成是没有取得互相的信任。俗语讲: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现今社会中沟通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与外界的沟通,所以要减少沟通障碍才能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一些坎坷与阻塞。

2013-08-13 15:0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